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拍出史上最高溢价率地块

徐海波
2016年09月14日07: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拍出史上最高溢价率地块

  新华社武汉9月13日电(记者徐海波)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土地市场也随之升温。13日上午,武汉举行“紧缩”调控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其中一宗城郊地块引来10家开发商584次竞价,最终创下武汉土地拍卖历史上最高溢价率。

  此次拍卖会共挂牌出让9宗地块,净用地面积约39.7万平方米,起拍总价约37.5亿元。位于黄陂区武湖的一宗纯住宅用地块,因紧靠规划地铁站和学校,引来多家大型开发商争抢,最终被武汉南德天昊置业有限公司以10.187亿元拿下,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810元。

  这一地块溢价率高达486.47%,超过此前溢价率最高的东湖高新区一宗地块的442.15%,创下了武汉土地市场拍卖的历史新高。

  据统计,仅8月,武汉推出15宗地全部被“抢购一空”,并诞生4个“地王”。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今年以来,武汉楼市销售量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吸引开发商大量拿地,催热了土地市场,但随着后期调控政策的跟上,楼市热度或将逐渐下降。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