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启活力引擎模式 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6年09月14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6年9月9日,在“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成立一周年之际,“璀璨江北 幸福启城——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暨周年成果展示”在新城启动区隆重举行。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社会各界企业代表及多家合作单位200余人齐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这座新城的发展。

华夏幸福与来安县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自此安徽省与华夏幸福合作的第一个产业新城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南京都市圈发展的急先锋,“宁滁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在安徽省各级政府部门与华夏幸福的通力合作下,推动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努力打造“以人为本、智慧生态、宜居宜业”的新兴产城融合示范区,致力成为“长江北岸战略枢纽、皖苏协同第一示范”。

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位于来安县东南角, “坐守来安,面向南京”属南京半小时都市圈核心层,与南京江北新区一河之隔,区域优势显著。104国道连通南北,312省道横贯东西,宁洛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河岸线百余公里,内河航运有汊河港、水口港可直达长江。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成为长江经济带北拓西进的门户,苏皖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活动在“感谢有您,一路伴行”——一部具有纪念意义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发成先生;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先生的致辞让到场嘉宾对江北水岸新城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随后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轨道交通技术创新联盟(筹)发布仪式、汊河大桥改造启动仪式、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更是让到场领导及嘉宾见证了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一年来的变化和取得的工作成果, 以及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未来不可限量。

在活动参观环节中,嘉宾们共同参观了项目启动区,了解了拆迁、征地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在产业园区,对入驻园区的企业包括由中衡国际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三方强强联手合作创办的“华夏中衡-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能源控制联合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勘测和深入了解;随后一台拉着汽笛冒着蒸汽的火车头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目光。据了解,这辆霸气的大“家伙”是建设型蒸汽机车,改进后的蒸汽机车命名为"建设型",车型代号JS,并于同年9月投入批量生产。2002年,此车由中国火车收藏家郝金喜先生收藏,2016年转由华夏幸福收藏,用于安徽来安县叉河轨道交通园,做为标志性艺术装置,永久性展出。

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项目的顺利开展,提升了社会民生和区域经济的长足发展,也为来安未来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开启活力引擎模式推动新城发展驶入“快车道”。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作为一座新晋的产业新城项目,只有引进大型企业、资金、人才、技术,才能将载体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才能为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带来更加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产业规划清晰,环境资源优越,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完备,政策优势明显,积极引进各类教育资源、科研院所、医疗资源,仅2016年上半年便完成10个项目签约,其中含1个大项目,全面覆盖轨交类、新能源汽车类、电子信息产业类等主导产业方向。9月9日活动现场,又有来自全国各地涉及轨交、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的18家企业与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集中签约,签约总投资达103.34亿元亿元。

为更好的提高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园区健康医疗水平、提升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园区品牌形象,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华夏幸福及来安县政府也在现场签订了四方协议,签约后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将挂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院。挂牌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在技术协作和人员行政管理等方面对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予以支持。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筹)发布仪式

众所周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是汊河经济开发区两大产业基地之一,是园区的特色园区,也是我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从创立至今,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凭借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优惠的政策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承接和吸引了包括盛世高科、上乘轨道、奥润特、铁洪轨道等在内的104家具有生产和研发能力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填补了我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空白。

时下,产业园累计入驻轨交企业104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其中投资亿元以上36家,协议引进资金96.25亿元。目前,投产企业68家。初步形成了以培育高铁、城际列车、铁路客车企业为主,集铁路客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集聚基地。

为切实扩大产业规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争创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我们于2016年8月19日举办了滁州来安汊河(江北新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推介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建发布会, 2016年8月来安县人民政府正式颁布出台《关于支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活动现场,来自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几十家轨交企业,秉持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结成联盟。

汊河大桥改造启动仪式

当南京市交通局领导与滁州市交通局两位领导按下启动按钮的那一刻,宣告着连接着南京与滁州的重要交通枢纽——汊河大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随着“宁滁一体化”进程的加深,汊河沟通交流日益增加,而年代久远的汊河大桥承载不了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此次汊河大桥改造,不仅能保证宁滁两地往来更便捷,也象征着宁滁两地政府在城市和产业发展上协同合作的加深,具有深远意义。可以说,汊河大桥是宁滁两地的友谊之桥,共赢之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一年来,来安江北水岸科技新城通过一系列战略分析和规划研究,已明确新城的方向布局与建设路径,他是一座生态之城、产业之城,更是希望之城,未来的江北水岸科技新城不可限量。为了更好的贯彻既定的规划方针,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当天有关于产业的8家重大企业和城市建设的四路一管网等8项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气氛振奋人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