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月贷款新增9487亿元居民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

程婕
2016年09月15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昨天,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10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上月末高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9个百分点。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为7月份的两倍;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4700亿元,为7月规模的三倍。8月M1-M2剪刀差为13.9%,较7月15.2%的历史纪录收窄。

  央行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487亿元,同比多增1391亿元。存款方面,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78万亿元,同比多增1.72万亿元。

  招商证券研报昨天点评称,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继续大幅增长5286亿元。居民信贷加杠杆趋势显著,企业中长期贷款下降80亿元,反映银行对企业信贷投放意愿不强。货币信贷均超预期,居民加杠杆仍是主因,企业融资仍存困难,企业去杠杆进行中,央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概率极大,利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