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公租房复核材料减免收入情况

曹政
2016年09月18日07: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市日前发布《关于简化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备案家庭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对复核内容、流程等进一步简化,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未来,申报材料时,只需申报人口、婚姻、住房情况,不用再申报收入情况。

《通知》发布后,住房保障部门对家庭的复核内容统一为家庭人口、婚姻、住房是否发生变化,不再复核家庭收入变化情况。但家庭人口、婚姻、住房发生变化时,备案家庭按原规定进行全面复核。

记者了解到,未来备案家庭申报材料时,只需申报人口、婚姻、住房情况,不用再申报收入情况。这样,没有变化的家庭就不必再重复提供;对于参加公租房摇号选房、准备签约的家庭,住房保障部门对家庭人口、婚姻、住房情况进行复核后,如没有变化,这些家庭可以直接进入签约流程,从而缩短从摇号到签约入住的时间;公租房租赁合同到期准备续约的备案家庭,如果家庭承租期间和申请时在家庭人口、婚姻和住房没有发生变化,经复核后可以直接续约,继续承租公租房。

简化的同时,对于公租房租金补贴、市场租房补贴备案家庭,将加大复核力度。相关负责人透露,除年度复核外,在补贴领取期间,住房保障部门将定期对家庭住房情况进行复核;年度复核时,对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要全面复核;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情况、伪造相关证明的申请人,记入不良信用档案,供相关部门查询,五年内不允许该家庭申请保障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