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8月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额达9487亿元 房贷依然火热

刘飞
2016年09月18日08:1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额达9487亿元 房贷依然火热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央行数据显示,8月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额达到9487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成为主力,房贷依然火热。16-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央行统计数据,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487亿元,同比多增1391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55亿元,这块可以理解为基本是房贷,是贷款主力。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6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286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从信贷贷款结构来看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大幅还在房地产当中。这和这段时间各地房地产市场火爆,客户对房地产贷款需求大量增加有一定关系。房地产目前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行业。

  从房地产市场角度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首席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应警惕高杠杆带来的风险。

  严跃进:这活跃背后还是有一些,我认为并不是很健康的一些资金跟信贷一起进入房地产市场。很多人通过高杠杆模式进行购房,使得按揭贷款背后出现泡沫。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