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润违规自住房源27日重选

阿茹汗 彭耀广
2016年09月19日08:0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润违规自住房源27日重选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 彭耀广)从7月初被曝光以后,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华润自住房漏选事件”有了新进展。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发布了《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型商品住房递补选房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确定存在违规的40套房源都已经退房,并将按照规定于9月27日重新递补选房。

  首开华润·花香四季项目开发商北京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要求,并通过友好协商,已完成40套房源的清退工作。其中,约78-81平方米两居室28套,约87-89平方米三居室12套。按照《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优先家庭第1号至第5124号家庭完成选房,对于剩余房源,从优先组第5125号至第5524号家庭,按照摇号顺序依次递补选房,具体重选时间为9月27日上午9点。

  此外,《公告》显示,本次选房活动将由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全程公证。北京市住建委在官方微博“安居北京”中发布该消息表示,已责成开发企业重新组织递补选房,并已邀请部分新闻媒体、业内专家及申购家庭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名单将于选房前公布),会同公证机构对递补选房全过程进行监督。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的候选优先家庭表示,希望开发商能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进行重选。

  不过,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次对“华润自住房漏选事件”的处理结果勉强可以让人接受,对违规的40套房源进行重选是事件处理的第一步。除此之外,为何没有对事件“主角”华润进行处罚,既然已经明确开发商华润在递补选房阶段存在违规行为,就应当进行相应处罚,如果不对这种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开发商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比如之前曾有人提出的开发商可能存在将房屋出售给自己人的问题。另外,已经选到房的40位业主的利益如何保障,既然已经解除购房合同,那么华润应当对这40位业主进行相应补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