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份超过90%的城市房价上涨

2016年09月1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扩大。人民网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的数据,8月份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超过9成。

  国家统计局今日早间发布的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4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比7月增加13个。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为郑州,环比上涨5.6%。该市火热的楼市一度出现了购房者仅有2分钟时间来选购房源的局面。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8月的环比涨幅也超过了5%,即将出台楼市新政的传言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上海市民的购房热情。

  此外,包括南京、合肥、无锡等热点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超过4%。北京、天津、石家庄、杭州、厦门、济南、武汉的环比涨幅都超过了3%。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7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

  与去年同期相比,有6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4个。同比涨幅最大的为厦门,达44.3%。厦门房价今年已经上涨44%,涨幅仅次于深圳的49.2%。

  在二手住宅方面,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5%,最低为下降0.4%。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

  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