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城天景公寓C座违建开拆

2016年09月20日07: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张文侠)昨天,永外玉蜓桥西南侧已存在多年的天景公寓C座违建开拆了,这处186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是今年东城区拆除的历史遗留违建中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年内,该处另外两座违建也将陆续拆除。

永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三栋楼房及周边违建共计6460平方米,全部用来出租居住或经商。昨天拆除的楼房及其周边违建共计1860平方米。东城城管永外执法队队员前期摸排时发现,每个房间最多曾分上下铺租住8个人。因为是违法建设,周边没有必要的生活保障措施,垃圾随处乱倒,成为二环边上一处死角。此次拆除前,永外街道,区城管执法局,公安、食药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约谈天景公寓物业负责人,列出时间表明确要求其自行腾退、拆除。8月底前,此处违建才腾退完毕。

另外两栋违建由于需要逐步腾退租户,将在年底前完成拆除。永外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拆除后,街道将研究改造方案,通过建设便民利民的相关设施,巩固该区域的整治成果,防止反弹。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