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市领导督查通州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环球主题公园施工10月全面启动

2016年09月20日07: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等多名市领导日前到通州,就环球主体公园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李士祥要求环球主题公园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确保到今年10月份,以土方填建为代表的整个环球工程施工全面启动。相关交通工程要深入研究、梳理,加快审批,要避免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造成新的拥堵。

  环球主题公园项目设计全力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副市长林克庆、张建东来到通州,就全市汛后防洪排涝相关水利工程建设、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推进情况、通州区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以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李士祥主持召开项目调度会并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环球主题公园项目进度。

  在项目调度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及北京城市副中心汛后重点防汛排涝工程建设情况;首旅集团负责人汇报了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推进情况;通州区政府汇报了通州区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以及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市交通委汇报了通州区域范围内市级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市国管中心汇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基金使用情况。

  据介绍,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后续土地供地工作,完成4平方公里度假区内化工管线的拆除工作,主题公园项目设计工作正在全力推进。针对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李士祥要求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确保到今年10月份,以土方填建为代表的整个环球工程施工全面启动。市交通委、电力等部门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支持,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到位。相关交通工程要深入研究、梳理,加快审批,要避免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造成新的拥堵。

  防汛方面104项工程明年汛前完成

  据介绍,在汛后防汛排涝工程方面,全市确立了三大类104项工程,计划充分利用现有投资政策,建立市级统筹、区级主责机制。

  听完汇报后,副市长林克庆指出,要加强汛后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建设,三大类104项工程要在明年汛前完成,发挥作用。各区县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主体,把好资金关、项目进度关,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完成。

  李士祥强调,实施防洪抗涝水利工程是进一步推进北京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以及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104项工程的任务总量、完成时限、资金筹措要落实到位,加大力度推进,明年“7·15”主汛期之前必须完成,力争使北京水利工程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走在全国前列。

  八通线南延正进行总体设计

  据介绍,交通工程方面,7号线东延除环球地铁线因方案征集程序还未开展初步设计外,其余已基本完成了初步设计工作,八通线南延正在进行总体设计。

  李士祥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必须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要把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今年能够启动研究的项目、能够开工的项目和今年能够竣工的项目三类列表,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要简化审批程序,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会三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围绕规划设计、项目立项、拆迁征地等关键性问题抓紧研究,形成“一会三函”的深化版。

  他还要求,要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和副中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研究依据规划疏解腾退、拆违腾退、土地腾退的资金保障,创新土地管控机制,积极引进民间投资。各部门要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抓紧推进各项工作。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