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朴邻若水,里仁为美----万科社区“朴里节”盛大开幕

2016年09月20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9月14日晚,南京万科光明城市、金色领域、星雨华府等万科物业睿联盟社区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共同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社区特有的节日。据了解,这是万科传统的Happy家庭节衍生而来的节日,取名朴里节,寓意邻里友爱互助,邻居友善相处,代表了最本真、朴实的邻里关系,寄托与传递着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

  这场名为“睿联盟朴里节开幕式暨中秋晚会”的演出,是在万科物业的倡导与协助下,社区的业主、住户们共同组织和参与的一次特殊节庆。除了同贺中秋,还有一个重要的主题:第二届“朴里节”开幕。

  朴里节(音“pu li”,英文译作“Please Day”),是一个专属于“邻里”的新节日,最初源自万科物业在全国社区每年固定开展的一项文化活动。自1990年服务第一个项目以来,万科物业始终以开拓者的姿态,为营造文明社区、和睦邻里而努力,不仅提出了“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社区幸福观,还在2003年首次举办了万科社区“HAPPY家庭节”。13年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变,HAPPY家庭节的主题每一届都不同,参与的社区也从首届的不到60个增长到如今的逾1000个,唯一不变的是业主们对幸福社区的追求。社区是家的集合,幸福社区的标志之一就是家与家、邻里的和谐。

  整场晚会演出以业主社团表演为主,凸显了社区服务的人文情怀;活动现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业主在享受游玩观赏的同时,更让邻居之间有了交流、互动的平台。

  2015年以来,随着万科物业的推动努力,一群价值观一致、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物业企业共建的“睿联盟”成立,几十家物业公司加盟,近百万新业主加入,让社区、邻里的概念再度开放、升华。根据睿联盟社区的联合倡议,HAPPY家庭节得以升级,自2015年起,将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设为“朴里节”。在这一天,随着一声声“邻居你好,Yes Please”,越来越多的邻居走出家门,相互问候;走出小区,跨越间隔。睿联盟和朴里节正见证着更多开放、团圆的新社区形成。

  不久前,国家也提出了打破社区围墙、建设开放式小区的指导意见,这不仅是城市规划与建设的重要方针,更与中华民族邻里和睦、相亲相爱、守望互助的传统文化再度契合。古者择居,唯邻是卜;今人共襄,朴里之情。“朴里”代表了最本真、朴实的邻里关系,寄托与传递着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

  中秋将至,万家团圆,我们共同居住的社区,朝夕相对的邻里,也一样应该是团圆的大家庭。安居乐业的人们一定也在真诚期盼,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团圆日,每一天都是和睦的“朴里节”,越来越多的家庭和邻里,都能一起拥有更多的“Please Day”。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