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北京新格局论坛”将举办 聚焦北京发展新态势

2016年09月2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悉,人民网将于9月21日在丰台区东方美高美酒店举办“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北京新格局论坛”。

  论坛将邀请经济专家、房地产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聚焦北京多中心格局的下一个风口,探讨北京新的发展战略为各个区域带来的机遇与优势。

  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驱动下,一个层次分明、梯度有序、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的京津冀城市群区布局规划已经基本完成。

  北京定位为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保定、廊坊、武清充分发挥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石家庄、唐山进一步强化在京津冀区域中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周边的小县(市)建设成规模适度、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卫星城市。

  为更好地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利用,北京多中心发展格局提出十年,逐步完善。

  2004年北京出台了“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空间规划,改变原来单中心均质发展的状况,通过对城市空间结构的调整来解决中心城过度聚集带来的诸多问题,将全市各类分散的资源和功能整合到若干联接区域的交通走廊上,实现城市的集约化发展。

  2015年以来,北京市更是把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先导和突破口,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也将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作为衡量发展的根本标尺。

  按照北京多中心发展规划,目前朝阳被确定为商贸中心、通州被确认为政治中心、大兴被确定为城市服务中心,未来将被定位的是科技中心—昌平,以及北京文化会都中心—丰台青龙湖区域。

  北京文化会都中心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以西王佐镇,北侧是山峦起伏的千灵山,西侧是风景秀丽的青龙湖,东邻六环路和云岗航天城,南接房山区,距市中心约30公里,是本市西南五区中心地带。

  北京文化会都中心总面积2500多公顷,目前规划分为文化会都核心区、产品研发与贸易区、国际组织机构办公区、国家元首及国际组织人员服务区、国际公寓区等五大区域。

  青龙湖区域在提升区域环境的同时,板块内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大力改善及发展。尤其是文化教育方面,人大附中、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都择址于此。凭借环境、人文等优势,借力北京文化会都中心资源,青龙湖区域将成为具有升值潜力的新文化中心。

  而北京文化会都中心,是以汇集东西方精粹文明而规划的湖区典范。不仅与生俱来拥有青龙湖绝版生态资源,而且多交通、大配套、优产品等特点。

  “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北京新格局论坛”择址青龙湖区域,论坛将剖析超大城市多中心发展战略,探讨新城选址及规划要点,聚焦产业布局态势,关注北京新格局下的市场价值走向。

  活动时间:2016年9月21日 14:00-16:20

  活动地点:丰台区东方美高美酒店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