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秋假期广州二手房成交量网签同比大增319%

朱江
2016年09月2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朱江) 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阳光家缘”网站获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7日下午16时,广州中秋小长假二手房网签成交量为172套,相比去年中秋小长假的41套,增幅达319.5%。其中,二手房成交中,多达96.5%的个案属住宅成交。

价格方面,今年中秋假期整体二手住宅网签成交均价略高于去年中秋假期,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成交均价为19645元/平方米,较去年中秋假期(2015年9月26日~27日)的18314元/平方米,上升了7.3%。

全市楼盘成交数据(来源:网易房产数据中心)

链家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月广州二手楼市客盘比高达3.96:1,已连续两月高于3:1,相当于接近4个潜在客户对应一个可售盘源,客多盘少已成为常态。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今年中秋假期前广州二手楼市的交投热度已高于去年同期,土地市场高溢价地块的出现,带动二手市场内买卖双方对后市看涨预期进一步加剧,不少买家由于担心后市楼价上升而加快入市,促使9月初至中秋假期前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明显升温。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从广州市场交易数据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增长,这也说明相比其他三个一线城市,广州楼市的投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实际情况是,现在很多投资客不敢在上海深圳等城市购房,因为均价比较高,而且涨幅偏大,所以从实际情况看,部分购房资金开始进入了广州市场。另外广州部分市场包括自贸区等都有很大的成长潜力,这些都会使得广州后续楼市的投资价值较大。当然市场交易上升以后,房价上涨可能也会成为一个新的问题。

广州链家研究院预期,在今年前8个月广州楼市去化周期逐步下降的前提下,广州本地开发商有可能在下半年加速推货。预期新房住宅市场转向可能性不大,成交量将会维持相对平稳,价格趋势稳中有升,其中热点区域则仍以增城、黄埔为主,而广钢新城一带的成交情况将带动整个中心区成交量变化,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广州全市新房住宅的网签量维持在9300~9800宗/月的水平,全年的网签总量比2015年增加约16%左右。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1日-9月19日,广州市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是5828套,而经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量超过962宗,比8月同期大幅增加53.2%。这段时间主要是结婚族和换房客户入市居多,且因银行信贷仍旧维持相对宽松状态,故吸引了不少在过去几个月连续有看房行为的潜在客户下决定入市。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