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置地投资10亿美元打造王府中环项目 预计明年开业

2016年09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式暨 “王府井-荟萃历史美誉创新现代经典”专业论坛在北京召开
第五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式暨 “王府井-荟萃历史美誉创新现代经典”专业论坛在北京召开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孙红丽) 9月22日,记者从第五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式上获悉,由香港置地投资10亿美元在王府井商业街开发建设的王府中环项目,将于明年开业。此外,文华东方酒店将进驻王府中环,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业。

据悉,王府中环位于王府井大街西侧、百货大楼正南,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零售空间5万平方米,最上面两层是酒店部分,全部74间客房可以尽览故宫美景。目前整个项目主建筑已经封顶。

未来的王府井:商业加文化

王府井是有着700余年建街史,100余年商业发展史的街区,从清朝末年开始它的商业繁荣历史,而今的王府井已经成为承载着中国近现代商业文明发展内蕴的一个重要的国际交往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区长李先忠在当天的论坛上透露,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王府井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目前正在制定王府井未来几年的商业街区发展规划,努力打造世界级商圈。

王府井商会会长刘冰在演讲中表示,深厚的商业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中华老字号云集,使王府井成为北京商业版图中最独特的区域。

她也指出,未来的王府井应该是商业加文化,打造韵味的王府井。目前王府井的发展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商业街的定位不够清晰,面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在整体布局、业态结构等方面缺乏整体的规划,商务经营水平参差不齐,影响了商街的形象。王府井历史文化底蕴很丰厚,但是大多数被商业氛围所淹没,如何使文化与经商形成更加紧密的依存关系,让顾客在购物中享受文化的熏陶还需要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

谈到王府井商业街区未来的发展,刘冰提出王府井要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的知名品牌,招募品牌旗舰店,开办免税店、特色概念店,策划新品牌首站发布,让王府井地区成为知名品牌流行时尚的风向标。同时将休闲业态、娱乐业态、儿童业态等作为引进新业态的发展重点,注重消费者参与和体验性,促使业态的布局更加合理,要整合营销资源,打造王府井独有的消费节日,通过情感营销、记忆营销等深度挖掘王府井商圈的品牌价值。

周明祖:零售业前景长期向好

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指出,整个零售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本质性的转变,比如内地电子商务的普及且使用电商的频繁度远高于香港和新加坡。在总体的购物的偏好上,内地、香港、新加坡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只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而在北京和王府井,我们强调的是这里的客户对整体的生活方式的体验,所以王府中环项目不仅仅凸显零售,而是要在过程中融入更多的充满活力的体验以及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据他介绍,王府中环项目将对文化意蕴的传承、艺术与高端零售模式的体验集于一体。此外,王府中环采用独特设计理念,将历史精髓赋予多功能空间的设计之中,如别具风韵的门房与四合院等。

据了解,整个项目有五大核心元素:第一是“御品臻奢”,第二是“时尚风范”,第三是“康逸悦享”,第四是“环球珍馔艺膳”,第五是“文化艺术”。通过这五大核心元素的开发,香港置地希望把这个项目无缝地融入到周边的环境中,并且成为引人瞩目的地标。

周明祖认为,在城市化和中产阶级崛起的大背景下,零售业的前景是长期向好的。

"中国正面临大规模的城镇化,在未来的15到20年,中产阶级会不断的崛起。如果把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和世界上其他城市相比,毫无疑问绝不逊色于世界其他城市。"周明祖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