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鸿坤集团跨界合作搏击赛事“昆仑决”:挥出大地产架构下的多元化“拳路”

2016年09月2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孔海丽)房地产企业跨界体育类赛事,合作双方整合彼此资源的程度,将决定这一战略合作取得怎样的成果。这也是鸿坤集团施行“大地产”战略后,挥出的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一拳。

  房企跨界体育博击类赛事在行业内,本就不多见。在冠名昆仑决之后,定位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鸿坤集团,其多元化战略愈显不循常规,为挖掘体育产业背后的用户群体价值,可谓“颇费心力”。

  日前,昆仑决搏击中心正式揭幕,选址鸿坤集团耕耘多年的北京西红门。9月23日,“昆仑决53北京站”赛事也将拉开帷幕。

  鸿坤集团相关高管向人民网记者表示,除去借势昆仑决媒体资源,鸿坤更看重的是其业态发展对体育泛娱乐用户的聚合能力。

  据公开报道,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曾表示,在江苏卫视呈现的昆仑决有着广阔的观众覆盖,与其合作,为鸿坤提供了深度参与传播的机会,在昆仑决的节目制作过程中把鸿坤集团的物业、产品以情景消费的方式传达给潜在用户。

  而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将最初建运动场馆层面合作推进到了通过产业链条覆盖昆仑决泛粉丝群,继而谋求多个业态里的深度合作。据悉,目前昆仑决不再单纯是一个体育事件,在互联网多条线播出的基础上,还计划布局游戏、VR、网络剧和电影业态。

  “鸿坤集团与昆仑决的合作将以线上曝光与互动、线下联合举办搏击主题活动、事件营销、俱乐部合作等形式展开。从观赛、举办地面活动、旅游到赛事周边商务运营,把双方的资源优势,业态模式充分融合在一起。”朱灿说。

  此外,鸿坤集团在体育公园体育产业上的动作,也将得到深化。

  记者获悉,借昆仑决走跨界,也是鸿坤集团多元化战略的步骤之一。根据构架,鸿坤集团旗下包括文化旅游、体育、艺术、医疗在内,鸿坤集团大地产、大金融的战略布局已经日渐明朗。

人民网资料图

  在住宅领域,鸿坤从研发设计、工程采购、成本等条线,对整个产品进行梳理,目标致力于有科技体验、绿色生态、人文艺术和金融服务的国际化社区;在商业地产领域,除了以教育为主题的理想中心,还有自营品牌“占座儿”、“鸿生活”。

  鸿坤集团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主要体现在亿润投资集团的构建,其旗下亿润健康产业平台与亿润文化产业平台已经在运营中。鸿坤的目标是在未来的3-5年,通过并购等方式构建一个“全牌照泛金融集团”,以互联网金融为切入点,弯道超车,然后把全集团业务通过金融打通。

  鸿坤集团通过对鸿坤金融谷的探索,开展创新产业园的探索和文旅地产的拓展开发,也被业内分析人士看成是鸿坤多元化战略的具体实行措施。

  纵观行业变化,为寻找房地产行业新的增长极,已经有多家房企都在转型,大健康、金融、文娱、科技等几个领域都有所涉及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房地产企业已经不能再定义为单纯的开发企业,而应该是具备多元技能的综合运营企业。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乃至存活,至关重要。

  在这一战略发展的转型之路上,鸿坤集团已经跨出了抢先的一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