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鸿股份:拟出售中关村近1400平方米房地产

2016年09月24日07:30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小字号

  高鸿股份9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高鸿中网拟将其持有的北京市中关村鼎好大厦B座14层全部房地产和无形资产-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交易形式转让,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在不低于评估价值的前提下,确定具体挂牌价格并办理相关手续。

  资料显示,北京市中关村鼎好大厦B座14层房产归属于高鸿中网。截至2016年6月30日房地产账面原值为2400.13万元,账面净值2018.26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395.14平方米,根据银信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评估值为4380.70万元,评估增值率117.05%。

  同时,高鸿中网外购的互联网金融借贷技术平台支持中小企业或个人用户通过平台经营者提供的客户端软件、网站,输入自己的账号及密码,经借贷平台安全系统验证通过后,从而进行借贷行为。无形资产账面原值为576.29万元,账面净值542.68万元。根据银信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评估值为576.29万元,评估增值率6.19%。

  公告称,目前高鸿中网主要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其名下房产目前部分对外租用,使用效率不高。公司在北京市西四环四季青东冉北路互联网金融产业园的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因此现阶段对于原有使用效率不高的房产进行适度清理,回笼资金,也十分必要。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系为开展相关业务外购的技术平台,受行业监管政策影响,高鸿中网未来不准备再发展此方向,因此,希望尽快转让,以盘活资产。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大唐高鸿的战略部署,同时可进一步使公司瘦身健体,优化资产质量,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和股东的长远利益。本次交易如能实施完成,将对公司2016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近日,随着楼市的空前火爆,上市公司卖房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此前,已有ST宁通B通过卖房保壳,还有云赛智联等上市公司也纷纷通过卖房回笼资金。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