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内的奢侈品销售不景气 奢侈品开店策略转变

林晓丽
2016年09月24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奢侈品开店策略转变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的奢侈品销售不景气。奢侈品牌也从高速扩张转为谨慎开店,部分品牌甚至改走一城一店的策略。这导致了很多定位高端的商场,不仅面临客流的流失,还有品牌的流失。

  原定位高端的太阳新天地,在去年就已意识到品牌的这一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定位,今年又引入了Vivienne Westwood、Mary Cory等时尚品牌,进一步强化年轻时尚的定位。

  但是,自诞生就被贴上高端标签的新鸿基天环广场,受到奢侈品牌收缩战线的影响,至今地面以上大部分经营面积仍未能开业。

  恒隆地产财报也显示,上半年其上海的两座奢侈品高端旗舰购物商场的租金收入下跌了 8%,零售额也分别下跌了2%和6%。

  而经营了五年的太古汇,已连续三年实现销售额和客流的双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虽然实现了销售额同比4%的增长,但是增幅也是放缓了。

  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高端品牌放缓了开店脚步甚至关店,高端商场对好的品牌的争夺也更为激烈,不仅要想方设法主动邀请品牌,保密工作也升级,就担心对手把品牌抢了。“但是,关键还是看商场的经营情况。”该人士说。

  太古汇总经理隋颂伟表示,对高端商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比其它一线城市,广州奢侈品牌丰富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不过,隋颂伟认为,市场变化太快,如果不改变,不去适应市场的变化,就会被淘汰。记者发现,广州的另一高端商场丽柏广场,也加大调整力度,近期引入了奢侈品牌童装集合店,更跨界引入了特斯拉体验店。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