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户装修时发现房子“悬空” 物业怀疑是地面沉降

2016年09月25日07:35 |
小字号

撬开水泥板看到空洞 物业怀疑是地面沉降

一楼住户装修时发现房子“悬空”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王卓)昨天上午,家住江岸区后湖四路幸福人家F16栋1楼的孙祥生看着自家地板,无奈地叫停了装修。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师傅撬开房屋水泥地板时发现,地板下不是厚实的土地,而是一个巨大的空洞。

“地下竟然是一个空洞,我们家的全部重量仅仅是由一层水泥地板支撑。”感到后怕的孙祥生想想就有些后怕。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幸福人家F16栋1楼看到,孙祥生家中的地板上已被撬起3处,用尺子测量其中一处水泥地板的厚度为9.5厘米。孙祥生说,自己家中2007年出现了白蚁,之后一直修修补补。近日,为了改善住宅环境,他决定彻底铲除白蚁,并且对房屋重新装修。

考虑到白蚁可能来自地下,孙祥生要求装修工人撬开地板,准备对地下施药,然而当水泥地板被撬开后,地面出现了一个遍及全屋的大坑。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地板距离地面20厘米左右,里面漆黑一团,家中管线可见。走在地板上,地面传出较为明显的回声。

小区物业负责人称,孙祥生家地板下面出现空洞初步怀疑是地面沉降所致。“小区内已经安放了一台仪器,监测小区的沉降,我们也会将此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