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本市老旧小区整治扩容至“90后”

王皓
2016年09月29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老旧小区整治扩容至“90后”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议案办理座谈会。市住建委表示,“十三五”期间,本市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将扩大至1990年以后建成的房屋,惠及更多群众。

  据市住建委介绍,“十二五”期间,市政府综合考虑工程建设标准和本市财力,将老旧小区的范围确定为1990年之前建成的小区。全市共完成656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惠及群众81.9万户。“十三五”期间,整治范围扩大到1990年以后建成、但未采取节能措施的小区,以及水电气热设施不完善的小区等。对楼房本体改造的内容,除了必需的抗震节能改造外,符合条件的小区还可以选择增设电梯、屋顶绿化、太阳能应用等内容。

  此外,下一阶段的整治改造将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以居民支持率作为依据安排整治计划,拟采取“区级组织、居民申请”的方式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指出,政府要从需求侧进一步摸清老旧小区的“家底”,按照“保障居民权益,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居民获得感”的方向,围绕服务转变职能、围绕统筹完善体制、合理创新工作机制,把好事办好。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