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津冀项目将亮相“双创周”北京会场

孙奇茹
2016年09月29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项目将亮相“双创周”北京会场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国家发改委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于10月12日到18日举行,本届“双创周”将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设立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多地设立分会场。与去年相比,京津冀项目将亮相北京会场,成为本届“双创周”的一大亮点。

  据悉, 本次活动周将在深圳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重点活动。同时,将在北京会场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中国创业榜样人物评选活动暨颁奖盛典、“我身边的创业者”微视频展映、双创面对面等重点活动。

  在北京会场的设置方面,北京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进行7000平方米的双创项目展览展示,其中包括6000平方米室内展区和1000平方米室外展区。此外,北京会场将以海淀、亦庄为主举办多场活动:海淀区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将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等地举办“中关村论坛”、“创业马拉松”等20多场活动;亦庄作为高精尖要素集聚区,将举办“iCAN大赛”等多场活动。西城、朝阳、丰台、顺义、昌平等区也将开展双创体验活动。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一大亮点是除了重点展示北京的双创成果,还引入了河北、天津的项目,充分展示三地在区域协同、双创要素流动方面的重大成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双创周”北京会场筹备组已征集创新创业项目480余项,其中包括京津冀三地协同项目110项。在这110项京津冀项目中,大多是体现京津冀三地创新要素流动与协作的合作项目。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