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物业悟出了什么?

2016年09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9月25日,万科物业在深圳举办“睿服务3.0”发布会。会上,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表示,当“睿服务”琢磨到3.0版本,有点儿返璞归真了,互联网+物业的本质,无外乎就是两个二维码。利用这两个二维码,业主可以直接监督物业的物业服务费支出和物业服务费以外收入。互联网+物业,解决的不是“额外收入”,而是业主与物业公司间的信任问题。

“睿服务3.0”最大的亮点是对物业服务费之外的“公共广告收入、场地租赁收入等”向业主公开,业主可以通过“住这儿App”扫描电梯广告旁的二维码,即可以了解小区内的物业服务之外的公共收入有哪些。

朱保全表示:“住这儿App是一款为小区公共权益而生的产品,行业内或许有人不喜欢我们这样的做法,但只要对行业可持续性进步有意,我们就会坚持做下去。”

通过“睿服务3.0”,万科物业实现了对设施设备的监督“闭环”,业主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监督该设施设备信息及维修保养记录。对于员工,万科物业推出了移动考勤及“员工财富值”制度,员工无需到固定考勤点打卡,只要在工作区域内,利用移动终端按时签入即可。包括家政维修、周期性巡检和临时公共报事在内的标准维修工单,只需根据标准工时即可计算“员工财富值”。

如果说睿服务2.0完成了人与物的连接,“睿服务3.0”则致力于实现人、财、物的连接,志在“激活生态”。

对于社区O2O,万科物业一直都有自己的理解。“睿服务3.0”,还特别推出了“友邻计划”,该计划将利用“住这儿App”将小区内的公共资源收入全部用于设施设备常用常新及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真正做到“属于业主的钱,服务于业主”。

为了感谢这一年多来万科物业睿联盟伙伴们亲密无间的合作,此次发布会邀请了数百名睿联盟伙伴及业主代表到场为睿联盟周岁庆生。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联盟的做法,不仅符合行业整体的利益,也符合企业个体的利益。各企业之间,更多的应该是互相帮助、抱团取暖,一起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把行业做大做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