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信单伟:将国学文化根植融信品牌基因

2016年09月3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徐倩)将国学文化与企业自身品牌融合的房地产企业,融信中国或许是业内第一家。

  继杭州之后,融信“国学堂”的第二站正式落户福州。对于成立“国学堂”的初衷,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表示:“相比于物质的匮乏,信仰的缺失、文化的断层造就的社会问题更加严重,融信作为开发商不仅仅提供住宅,也希望提供一种生活方式,倡导一种精神文化,希望可以从老祖宗那里探寻人生的智慧,为当下国人普遍缺失的信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融信已经在杭州、福州成立了半公益性质的国学堂,传授国学知识和礼仪,并且在每个农历节点举办传统文化节庆的活动,未来还将在厦门、福州、上海等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融信“国学堂”福州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徐倩摄)

  国学文化与品牌文化的结合

  将国学文化作为品牌文化的宣传支点,一方面,融信借助国学文化使得品牌文化具有了深层次的内涵,也有利于品牌文化的传播;另一方面,国学文化也可以借助企业这个载体进行更广度的传扬。

  在具体的实施上,单伟介绍融信国学堂的建设主要分三个层面:首先,在融信中国集团层面,我们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与各界朋友充分交流,通过融信的呼吁和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优秀文化的队伍里来;我们目前也在和世界一流大学如复旦大学等国学院商谈合作,未来希望能够将名师教育资源引导进社区。

  其次,融信未来会在各项目落地融信国学堂,通过国学堂的专属空间让参与者更有体验感,为业主子女的下一代国学素养教育打下基础。

  最后,在各地的项目上,融信会结合传统农历节日和节气组织对应的主题文化活动,将售楼处开设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为了解国学、学习国学的城市居民提供交流平台。

  此外,融信倡导国学文化与城市精神相互融合。例如,福州的城市精神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那么,在传扬中就会结合城市主题精神来延伸。同时,附加福建的茶文化、闽商文化等。

  坚持半公益性质

  如果说传扬国学文化是理想和责任,而企业的出发点是盈利,那么,这两者从本质上存在矛盾,融信是如何运营国学堂呢?

  对此质疑,融信品牌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融信国学堂坚持半公益性质。他们认为,单纯的公益性质和单纯的商业性质都不能使国学堂的模式走远。

  不可避讳,企业的品牌最终是为了企业实现销售和利润。记者注意到,融信在运营国学堂的时候,一方面会以售楼处为嫁接平台,一方面,在举办大型国学文化活动的时候,会联合多样化的社会资源,从而为项目的植入传播进行铺垫。对于融信来讲,传扬国学文化的同时,就是在进行自身品牌的传播,可谓是一石双鸟。

  据记者了解,在融信总部上海,也正在启动国学堂的建立。今年年中,融信以31亿摘上海新江湾城地王,楼板价为每平方米52840元,未来业内预估其保本售价将破每平方米10万元。

  融信品牌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针对新江湾项目,融信届时会将国学文化和上海海派文化相融合,将这种文化植入到项目基因中。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