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苏州21家房产开发商涉违法违规 3家遭住建部通报

2016年10月04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自9月23日起,苏州物价、住建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问题重拳出击,联合开展商品房专项检查。截止10月3日,已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52家,其中21家涉嫌存在捂盘惜售、哄抬价格、虚假打折、虚假优惠、强制交易、超过备案价格销售、未明码标价、明码标价要素不全、标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等违法违规问题。

  对于涉嫌捂盘惜售、哄抬价格的,有关部门将先行告诫,进行警示约谈,经告诫、约谈仍不改正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于涉嫌存在虚假打折、虚假优惠等价格欺诈行为的,有关部门将进行警示性约谈,降低信用等级,暂停网签,并视违法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行政处罚。

??对于强制交易、超过备案价格销售的,有关部门将进行警示性约谈,记录信用档案,降低信用等级,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于未明码标价、明码标价要素不全、标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的,有关部门将视其违法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

??10月3日,住建部网站公布了45家各地查处的违规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苏州朗宏置业有限公司、华润置地(苏州)实业有限公司、苏州恒力置业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住建部表示,这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这些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误导了市场预期,社会影响恶劣。

??对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