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什刹海新改造9个老院亮相

崔红
2016年10月06日07: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什刹海新改造9个老院亮相

  金奖胡同5号经过改造成为社区图书馆。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蔡代征/摄

  大杂院化身文化艺术空间 市民可免费参观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 曹蕾)灯管埋在斑驳的老墙里,整个院子如梦如幻;麻绳编织的地板颤颤巍巍,却也古朴典雅;细细的钢索层层叠叠垂下,营造“檐下雨”的朦胧氛围……什刹海地区腾退出的老院子到底改成什么样了?国庆节期间,9个经过改造的老院子免费供市民参观。

  主题为“约会设计与艺术”的“遇见什刹海”活动正在举办中,活动展示了9个经过著名设计师改造的老院子。这些院子被设计为咖啡馆、图书馆、最微音乐厅、花园学堂等文化设施。9个院子分别是护国寺西巷37号、金奖胡同5号、金奖胡同7号、大半截胡同7号、东煤厂胡同甲41号、水车胡同24号、刘海胡同24号、苇坑胡同14号和西枪厂胡同甲12号,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大杂院,原本破败拥挤,但经过9个设计师团队设计、改造后,呈现出另外一片天地。一位老街坊参观后坦言:“除了不能睡觉,什么都能干。”

  从2013年起,什刹海地区试点启动胡同院落自愿腾退工作,适当外迁部分居民,以缓解人口压力。西城区表示,对腾退出来的院落进行基础设施改造,用做公共文化设施。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