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推动国画艺术传播 万达主办石齐画展在台北举行

2016年10月09日14: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国画艺术传播 万达主办石齐画展在台北举行

   10月7日至16日,由万达集团主办的“淋漓墨境——石齐彩墨画展”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这是石齐画作首次集中在台湾展出,让台湾民众零距离领略石齐博大精深的国画艺术,推动国画艺术传播。

   石齐先生是当代著名国画家,被誉为“新中国画代表”,他的作品独树一帜,创造出全新的中国画,推动中国画从传统走向现代。万达先后在杭州中国美院美术馆、南京博物馆、北京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法国卢浮宫举办石齐画展,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深受各界好评,有力促进了当代中国画的传播。

   石齐彩墨画展共展出石齐作品80余幅,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跨越半个世纪,涵盖了石齐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代表作品,系统展现了石齐的艺术成就,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思想内涵。为举办此次画展,万达两年前就开始筹备,石齐专门创作数幅精品,使画展更加精彩。

   万达集团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二十多年系统收藏百余位近现代中国画名家的上千幅字画,其中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等大师的代表作品,并正在筹建国家级水平的美术馆。万达非常注重发现和推荐当代中国画艺术大师,先后为吴冠中、杨延文、石齐、龙瑞等著名国画家在海内外举办画展,推动和弘扬中国画艺术。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