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违建八年” 南京武定门城墙观光电梯悄然拆除

2016年10月11日10:4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违建八年” 南京武定门城墙观光电梯悄然拆除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南京600多年明城墙旁观光电梯”的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不过,在电梯建成后的8年多时间里,它却从未被使用过,至今荒废在城墙边。但建成之后由于没有审批手续,被文物部门叫停了,实际上并未使用。不仅破坏整体环境,而且影响城墙结构。奇怪的是,这样一座无合法身份且被明确要求拆除的电梯,一晃“8”年多过去了,不用也不拆。

  然而,10日下午,笔者经过现场时,发现坚守长达8年之久的城墙观光电梯,据了解,大约在一个月前,悄然拆除了,露出一片空地,城墙观光电梯井被黄土填平,种植了嫩草。 当日下午,笔者经过南京白鹭洲公园武定门水街时,发现原本矗立在武定门城墙边的观光电梯消失了。

  徐先生爬上城墙顶部,看到原来连接电梯的城墙接口处也有修补的痕迹,附近居民拍手叫好。 据了解,该部电梯是南京秦淮区建设局在2007年为方便游客游览明城墙主持修建的一部现代化的观光电梯,建设部门称这是为了方便游人登城墙,但不少市民认为城墙观光电梯有画蛇添足之嫌,铁将军把门。

  不过,在电梯建成后至今从未被使用过,但建成之后由于没有审批手续。不少路人经过此处时,这部观光电梯太丑了,破坏城墙沧桑感与美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