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夏幸福携手康威国际 整合全球资源

2016年10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华夏幸福与康威国际签署战略协议

  人民网讯 华夏幸福(600340.SH)昨日与美国康威国际签订协议,双方将在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吸引外资企业、国际产业投资大数据利用及其他国际业务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此举将推动华夏幸福向全球产业新城运营商这一定位更进一步。

  根据双方的协议内容,康威国际将帮助华夏幸福引入国际企业投资落地,利用其广泛的国际关系网络和客户信息,推荐、引导国际企业认知华夏幸福的品牌、优势及在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投资的益处,为产业新城引入国际投资项目提供支持,促进产业园入园企业升级。

  此次与康威国际的合作是华夏幸福首次与全球领先的选址咨询和招商引资顾问机构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康威国际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专注于国际选址与招商服务,具有广泛的外资企业客户关系及强大的投资选址数据库。

  双方还将在分享产业选址投资数据库及分析信息,提供定制化的分析报告、行业趋势分析及咨询报告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此外,康威国际将通过培训及交流,协助华夏幸福提升全球视角的产业数据分析能力,引入量化分析模型、大数据分析方法,建立全球产业地产数据库,以期完善招商策略、预判产业投资方向、占据地域布局先机。

  对于华夏幸福的一连串动作以及升级的决心,相关分析师普遍看好。国信证券分析师区瑞明指出:“本次战略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华夏幸福整合全球资源和产业服务的能力,进而打造从产业孵化、产业投资、产业招商到产业发展的一体化业务链条,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利润增长空间。”

  与康威国际的合作正值华夏幸福扩大全球产业布局之际。近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华夏幸福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在印尼、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缅甸、越南、美国、新加坡、埃及等国家设立常驻机构,并在印尼、印度、埃及和越南开始了海外产业新城的建设步伐。

  此次战略签约预计将会进一步加强华夏幸福整合全球资源和产业服务的能力,打造从产业孵化、产业投资、产业招商到产业发展的一体化业务链条,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利润增长空间。

  与康威国际的合作也是华夏幸福在整合产业链条方面的最新努力。去年底,华夏幸福联合太库科技,与来自美国硅谷的创新企业Film Power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Film Power将在华夏幸福旗下的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影视创意产业园设立新一代影视制作中心,在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产业园设立高端设备研发制造中心。

  此后,华夏幸福战略投资苏州火炬,后者是中国专业的O2O园区运营服务商,园区内拥有上千家科技型企业,为上万家企业提供过服务,旗下O·Park园区内注册企业数超过3万家,在线平台会员数量71.8万。公司在今年又增资收购深圳伙伴经纪,打造产业线上线下招商平台。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