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如何在别墅里设计一个“省力30%的厨房”?万科要在观承别墅秀一把工法技艺

2016年10月17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10月14日,北京万科以“观止”为主题,举办了观承别墅媒体发布会。

  这次发布会也正式揭开了观承别墅项目的“下半集”。北京万科观承别墅“上半集”是毛坯产品,这次新推项目二期则进化成精装产品,并且大秀了一把万科别墅的精工技艺。

  万科通过对100组已经入住业主进行深访,最后得出了一份客户调研及住宅性能研究报告。万科在深访后发现,这些喜欢精装交付别墅的业主比例占到了39%,可以接受精装交付别墅的业主占到了68%,如果这些精装是万科来做,精装别墅的接受度会提升到90%。

  万科的深访调研也发现,别墅业主购买精装住宅时,会尤其关注“先进的精工工艺技术”、“合理的户型”、“充足的收纳空间”、“装修风格与观感”等因素。

  万科进行的这些客户深访和调查研究,支持了公司精装别墅产品的设计。比如,万科完成100组客户深访后发现,这些购买别墅产品的客户家庭结构里,“夫妻+父母+子女(保姆)”类型的家庭结构占比达到了52%,两名子女家庭占比最高,为42%。

  北京万科顺义区营销负责人马健向现场记者介绍,当时公司还在犹豫设计成三居产品或者四居产品,但有了这些客户家庭结构调研数据的支持后,果断选择把这些高端产品都设计成四居产品。

图/北京万科顺义区营销负责人马健,现场介绍万科第三代精工别墅的细节。

  根据万科的统计,89%的业主之所以愿意购买精装别墅,主要就是出于“省时、省力、省心”的原因,当然也有1/3的客户看好开发商的精装团队协作,在功能上精细化。

  客户对精装别墅交付及万科精装工艺的认可,进一步促成北京万科在观承别墅新品上对细节的把控与推敲。

  以杭州万科公望为代表的万科第一代精工别墅,也是现任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在杭州操刀的精装别墅产品,万科第一代精工别墅以“情境、性能、工法”成就特点,囊括了10大类、68项细节。

  同样位于杭州良楚文化村的万科郡西则代表了万科第二代精工别墅,强化“定制、智能、工学、为家”的特色,也继续充实了精工工艺,囊括了11大类、123项细节。

  北京万科的观承别墅已经进化到了万科第三代精工别墅,内涵里收藏了“健康、智慧、便捷、精工、定制庭院”等主题,收录了五重标准、八大系统和208项细节。

  万科第三代精工别墅的八大系统分别是礼仪系统、安全系统、智能系统、适老系统、家政系统、厨房系统、卫浴系统和收纳系统。

  以厨房系统为例,细节上就包含了台盆直饮水龙头静音、感应抽屉、触碰式开门、水池柜防潮板、电动平移台面等。

  马健在发布会现场向记者们介绍了一个产品细节,印象深刻。观承别墅的厨房半岛旁直饮水按压龙头高度设计成8.5公分,看似一个随意的尺度,却是设计师反复推敲的结果。在产品研发阶段,研究人员测量过所有常规马克杯的高度,约为9.3公分,在经过反复亲身试验后,直饮水按压龙头比马克杯低0.8公分,用户最为舒适。

  万科精工别墅还有许多细节不为人所知,但却发挥和改进了别墅产品的功效。比如,为了解决别墅产品地下室潮气太重的问题,观承别墅地下室设计了一项“黑科技”,叫“静电防渗系统”,这个系统在地下室墙面内安装电阻丝,它把水分解成了氢氧离子,而氢氧离子不会跑进室内空间。而普通别墅产品都选择安放一台除湿机,但除湿效果仍然有限,地下室的墙壁上也会有霉点,甚至墙面会起翘、凹凸不平。

  北京万科设计管理中心经理郑雪,她把观承别墅设计概括成6个字:合院、二层、精工。

图/北京万科设计管理中心经理郑雪,她把观承别墅的设计概括为“合院、二层、精工”。

  她认为,合院的精髓在“院”,有了院,人就跟院子有了活动交流,全面营造出有天有院有家的家庭感受;“二层”的格局,除让居住者有了类似平层的舒适感受外,更与院子有了充分的交流和呼应。

  郑雪对万科精工技艺的理解最为深刻,她说作为女性,自己打造了一个“让你省力30%的厨房”,一个调料下拉电动拉篮,实现了主妇炒菜忙碌时,“想什么就来什么”的真切愿望。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