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外置业需求高涨 机构提醒投资需多方面考量

2016年10月2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史锐雪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孔海丽)“为什么会有国人跑到密苏里州的非繁华区域买好几套房子用来投资呢?”史锐雪在讲解合理海外置业时先抛出了这个疑问。

  海外房产投资机构万国置地的总裁史锐雪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内一线城市高品质可售资产的相对稀缺,核心增长型资产收益率不断被挤压,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转向海外寻求投资机会。

  “但投资不能盲目。”她提醒说,高收益基于审慎选择,地区、人口、经济发展水平和房价走势都是判定因素。

  根据戴德梁行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市场报告数据,截止到八月份,中国海外地产投资总额达到235亿美元,已接近2015年全年的257亿美元。其中,美国近期的经济复苏以及美元的强劲走势,使得国内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量已达57%的市场份额。

  但同时,有大量买家涌入的市场,也相应地产生了一定泡沫,投资者需要多方了解,理性选择。

  瑞银财富管理编制的“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显示,海外市场部分城市中心的房价被严重高估,温哥华在2016年泡沫风险指数中居于首位。旧金山和阿姆斯特丹的房价偏离长期基准点,伦敦、斯德哥尔摩、悉尼、慕尼黑和香港也面临较高的泡沫风险。瑞银称,刚性供给以及中国买家的持续涌入,成为推动房价不断攀升的重要因素。

  史锐雪在上周日在北京举办的“休斯顿金橡树别墅社区开盘”活动上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时说,判定海外房地产投资项目的价值应该从城市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流入情况、区域配套、房屋租售比、房价占收入比重等多个方面进行。

  “首先,要对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进行考量,整个城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态势可以保证未来预期的可能性。其次人口流入可以带动区域内需求的增长,人口净流入比较大的城市,为将来房屋的售出提供了相对保障。另外两个因素也值得注意,房屋租售比相对较高的城市可以纳入考虑,而房价占收入比重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城市的房价泡沫情况。”史锐雪解释说。

  万国置地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对美、加、澳、英、中五大经济体的经济现状、房产市场、投资形势、投资收益等情况提供了数据参考。史锐雪表示,为保证房源质量,万国置地会对项目进行详尽调查,提前筛选掉因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房价虚高带来的风险因素。

  此外,万国置地推出了定制化服务,包括产品定制和服务终身制,用来解决海外置业的生活习惯差异和海外异地购房售后服务问题。

  “海外投资房产需要多方了解,规避风险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要通过专业的置业机构。”史锐雪对人民网记者表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