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生再度力挺万科模式

孙杰
2016年10月21日07: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生再度力挺万科模式

  本报讯(记者 孙杰)时隔近两月,万科独立董事华生昨天再度通过长文发声,就公众公司该谁掌控、如何治理以及万科股权之争对国企改革的意义等问题进行探讨,并表达了对万科模式的支持。华生还在微博上透露,下周一将召开媒体见面会,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在这篇题为《万科之争的公司治理和国企改革意义——我为什么不赞成大股东意见(续三)》的文中,华生指出,正是因为万科长期以来的第一大股东华润多年来采取大股东不经营、监督不控制的态度,才使得国资获利丰厚,并成就了万科这一业内标杆上市公司。他还认为,万科是国内少有的经营者支配、所有者监督的现代企业制度样本,也是国企作为第一大股东监督不经营的成功改革模式,代表着国企改革和上市公司治理的方向。这也是他为什么在经营者支配这个公司的治理结构问题上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呵护万科模式的真正原因。

  在万科股权之争中,华生不断通过媒体表达自己的看法,扮演着独特的角色。今年6月,他连续三天在《上海证券报》上发表《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上中下三篇文章,此后7月又分别发表题为《大股东就是上市公司的主人吗?——我为什么不赞成大股东意见(续一)》《万科的独董丧失了独立性,还是首次展现了独立性——我为什么不赞成大股东意见(续二)》两篇文章,表达对万科管理层的支持。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