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风暴过后,环京楼市的下一个风口在哪?

2016年10月21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10月11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发表主旨演讲,谈到了“930”限购风暴后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不难听出其中的三个意思:

1.中国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漫漫长路,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

2.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态势明显,政府要因城施策。

3.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930风暴”后高层的公开表态,强调“需求将呈增长态势”、“市场分化”,其潜台词就是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房价长期看好,“市场分化”下的价格走高有其合理性,但涨幅过大会带来金融风险,所以政府应该踩一下刹车。那么,从总理的话里,我们可以读出什么?

1、中国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向好,总理着重强调了“新型城镇化今后还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住房需求将呈增长态势”。这事实上是在向市场喊话,虽然20余城出台比较严厉的调控措施,但中国楼市的基本面没有逆转,没有必要觉得风雨欲来。

2、楼市调控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而不是打压楼市,或者让楼市暴涨。管理层的态度很明显:长期要慢牛,短期可以是横盘,近期适当调整价格是可以的,但不允许跌幅太大,因为会威胁到银行的安全。

3、由于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严重分化,因此未来调控必然是因城施策,或者叫一城一策,在北上深甚至可以“一区一策”、“一县一策”。

10月15日,吴敬琏在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则表示,对于中国楼市暴涨问题,一定要回到根源上去研究——泡沫究竟是怎么来的?

老爷子甚至简单直接地发问:拼命发货币,还想按住房价?

房价飙升、泡沫兴起的根本原因在于杠杆率过高,也就是信贷膨胀,货币超发。一只手拼命发货币,另一只手摁住价格,这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限贷本身说明现在的住房还是紧缺资源,所以它需要限购,那么以后一旦放开,依然会出现井喷式的购买,所以说短期的回落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一定是见顶了。

在这种环境下,如果想在未来的环京楼市行情中分一杯羹,我们需要回归到一点上:区域、区域、区域!

一个区域的发展空间,是该区域房产保值与否的根本影响因素。优质而有价值的核心区域,是目前楼市调控下的优选。对于投资者而言,房地产产品的户型、配套等因素可以不做优先考虑,而区域则是投资楼盘的首要因素。尤其是在现下,区域的价值意味着投资是否安全。

当前有价值和发展空间区域在哪?答案无疑是环京楼市。廊坊全年用地指标半年完成,武清房源告急,燕郊、大厂、香河低密度产品市场无货,大北京区域的房价高层均价破万,低密度产品价格一路攀升。下一个风口在哪?北京周边的投资机会在何处?

我们不妨看看环沪楼市。双城生活成为越来越多生活在北上深的人所选择的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其中上海、昆山就是非常成熟的双城模式。昆山前往上海的高铁而昆山房随着高铁开通也由5000元疯涨到20000元。

双城模式的核心在于交通,读懂了这一点,我们才能看到环京楼市的机会在哪。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下,除去已经运营多年的京津城际外,正在施工的两条高铁尤其值得关注。

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唐山)工程横贯北京市、河北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唐山市,正线全长166.872公里,自北京站引出后新建通州站、西集站、香河站、宝坻南站、玉田南站,引入唐山站。其中宝坻境内长约43.5km,设计时速350公里。

京滨城际铁路(北京-滨海新区)是北京到天津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京滨城际线起自新北京东站,向东经通州区,河北廊坊市,天津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止于天津地区滨海站,线路全长171.7公里。其中,天津境内设置宝坻南站、京津新城站、北部新区站、滨海机场站、滨海站5座车站。

不难发现,天津宝坻区正是这两条高铁的交汇点,也即未来的京津双城枢纽。与昆山到达上海一样,未来从宝坻到达首都副中心通州,也仅需19分钟。而今日的通州,已经是一房难求。房价半年翻一倍,市场均价已破5万,而距通州仅19分钟的宝坻,随着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的逐步进驻,京滨高铁的动工,区域价值日益显现,双城模式的成熟将进一步拉动宝坻的发展。

而位于宝坻核心优质独栋别墅项目——合生京津新城,将可能是环京楼市的洼地。京滨城际铁路、京唐城际铁路两条高铁则是宝坻区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份红利。 其中京津新城这座以项目命名的高铁站距离楼盘仅2公里,发展指日可待。

京津新城毗邻5条高速、12条国道,一小时车程可抵达天津、北京、唐山三大城市以及首都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新港。便捷通畅的立体交通网络,实现了京津冀的无缝对接,为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环京地区极富潜力的区域加之优良的品质。可以说,合生京津新城一定是个值得收藏的“风口”级项目。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