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首次对出让地块设“最高限价令”

2016年10月23日20: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首次对出让地块设“最高限价令”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20日公告出让18宗地块,其中11宗限定了最高价。这是武汉首次在土地拍卖中附加“最高限价”条款,对出让地块设定封顶价,为过热的楼市降温。

公告显示,这11宗被限价的地块为纯住宅或住宅商服综合用地。其中最高限价金额明确,最高价相比于起拍价,溢价率大约为49%、87.5%、99.9%三个档次。各地块溢价率均控制在100%以内,有的甚至低于50%。如果竞价达到设定的封顶价,按挂牌文件规定方式确定竞得人。

此次公告的起拍价最高地块为位于汉阳杨泗港地区“新港长江城”地块,起拍价65亿元,但限定的最高价是12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地块将是此次拍卖会中的最大热门。此前附近地区出让的地块,被复星等大型房企经过381轮举牌争夺,成为当时的区域“地王”。如果此次地块出让不设限价,或将再次成为新的“地王”。

今年7月以来,武汉连续出现10多个“地王”,一再刷新楼面地价新高。8月31日,武汉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完善土地公开出让条件的调整,将居住类项目竞买保证金比例,调升至60%。地块成交溢价部分,竞得人必须自土地成交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缴清;逾期未缴纳的,取消竞得资格,并依法追究违约责任。竞买人出价明显异常时,国土部门可依据出让文件规定调整出让规则。(记者徐海波)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