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市政协督办宗教房产政策落实提案

范俊生
2016年10月28日07: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督办宗教房产政策落实提案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房产政策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的提案”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办理。市政协副主席蔡国雄、李长友出席座谈会。

  据统计,本市符合宗教房产政策落实的宗教房产共计1132处、4.4万间、64万平方米,由于时间跨度长、利益交错、协调难度大、办理产权登记难、配套政策相对滞后等原因,部分宗教房产还未落实政策。

  民族宗教界委员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进展。大家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出台继续推进宗教房产政策落实工作的办法,增强政策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发挥好市级相关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房产确权力度,按照先易后难、先确权后登记的原则,尊重历史,区别不同情况,补办相关手续,加快确权进度。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