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体验万链装修:有质量才能行万里

2016年10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愿意买房,但不愿意装修。因为装修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儿。盯得太紧,装修师傅不开心;盯得不紧,材料偷梁换柱不说,还可能因做工不细留下无穷隐患。

为了改变行业现状,2014年的时候,互联网家装裹挟着政策与资本之力,挺进这个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领域。然而,两年过去了,喧嚣之后,互联网家装又给这个行业留下了什么?人们惊讶地发现,很多打着“互联网家装”旗号的品牌,根本没有线下实体店与装修工程队,只是层层分包,设计师、工程队、材料供应商管理混乱,安装,售后、服务等质量都无法掌控。

客户的痛点,就是市场参与者的机遇。如何能让消费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选择装修公司和装修产品?这个行业迫切地需要建立一套规范的标准。

日前,万链生活体验馆北四环店落成开业,这是万链在北京开出的第二家生活体验馆。

在体验店样板间里,每一样产品都清清楚楚的标明了编号、品牌、优点。哪种产品适合自己家里,一目了然,完全不用再跑遍东市买瓷砖,跑到西市买油漆。一键选定之后,告诉装修工人,我家就要用这个牌子的电线,水管要横平竖直的,装修师傅绝对不敢乱来。

这是万链的态度,也是万链的标准,体现了万链这个家装新军对行业的思考和对消费者的洞察。

一年来,万链人低调而务实,干着与“脏乱差”密不可分的事情。一年来,万链通过规范化的流程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市场,站稳了脚跟,单月接单量目标向着1000套迈进。单月接单量由零到200,跃升至目前的500,再到冲击1000,在这背后,万链人付出了很多辛勤与汗水,当然也有思考。

质量:装的放心,用的更放心

如果说销售业绩体现的是万链开拓市场的能力,那么,能否把产品和施工质量做好,则是万链能否成为家装行业独角兽的关键。面对互联网家装企业单价599元、699元的价格攻势,万链V+单价899元毫无优势。但是,万科集团副总裁、万链董事长刘肖的“两张表+50张照片”却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一张是工程验收表,另一张是客户验收表,50张照片是施工过程关键节点存档。而后者更是万链的独门绝技。

刘肖称,客户验收表即万链将所有验收数据和施工标准公开给客户,教客户如何验收一套精装修的房子。如果客户发现不达标的地方,万链会现场砸掉重做。

面对家装行业最难解决的“质量”问题,万链特设工程师团队逐个攻关,研究并创建统一、高效的质量把控标准,每个细节,无论客户能否看到,都倾尽心力。态度决定一切,这就是万链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坚持的价值观。

正因如此,装修行业目前还是一个质量敏感型的行业,客户最关心的,最头痛的事情,还是在质量方面。为了以质量赢得客户的信赖,万链工程总郭景昌说,“万链从开始实施之前明确的路是走质量路线。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为此,我们在产品、施工,以及服务等方面,既有标准,也有承诺。”

在质量这个问题上,万链解决的不仅是客户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更为关键的是要保证客户在未来更久远的时间里使用这个房子时会面临的痛点。

比如说,刚装修好的房子,客户住了两年之后,墙皮突然开裂了,卫生间地面渗漏了,这些问题一旦出现,会非常麻烦。万链在整个质量管理上,从施工过程中开始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这些令人头痛的问题。

标准:把结果验收交给客户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万链的出现,并未与对手血拼价格,反而把树立行业标准,放在了首要位置。正是这种标准,才让刘肖满怀信心,“把结果验收交给客户,是对万链精工品质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信心。”

据统计,中国家装行业市场体量早已超过4万亿元,但80%的市场份额被鱼龙混杂的小公司占据,服务标准良莠不齐。乱收费、偷工减料、宣传不实等各种现象时有发生。在中国十大服务行业中公众满意度常年垫底,历经十年发展,传统家装行业依然未能走出缺乏诚信,行业标准混乱、产业链冗余效率低下的泥潭。

对于这一行业生态,刘肖称,万科在装修市场的话语权远远大于万科在新房市场的话语权,万科在B2B领域的精装修能力,早已积累了充分的经验,相对于全国20%~25%的全装修比例,万科早已实现全装修,每年都会推出20万套到25万套左右的精装产品。基于这样的起点,万链有能力协助行业建立标准。

万链为之努力的这个标准,王石早就有所思考。吴晓波曾经讲过一个故事,近十年前,王石反问有没有一天,房子是能够通过工业化标准的方式建造起来的。北京有700万套房子,但是总体客厅装修风格加在一起大概也就300个款式,卫生间可能有200个款式,厨房可能有350个款式,然后里面的东西也都差不多。每一套房子其实都是大数据结构中的一个标准化产品,最重要的是能够把每一个细节进行优化,把每一个流程进行再造。

今天的万链,为了确立在行业内的发言权,其专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团队,深入2000组精准客户进行调研摸底,精确计量客户需求。还多次赴国外考察,研究成熟标准化国家的先进技术。基于海量数据,万链在万科建研中心进行产品研发和试水,最终推出了经典的V+系列,成为家装行业最受欢迎的现象级产品。

有市场调研数据显示:92%的家装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收纳需求;85%的家庭装修存在不同程度的空间浪费;87%的家庭在厨卫没有足够的储物空间。

正是基于这一发现,在刚刚结束的2016万链V+新品发布会上,万链将有关装修收纳的方案细化在了每一个场景中:玄关、衣柜、厨房以及浴室。其背后是整个研发团队基于生活、家的重新思考与整合,通过对于空间需求的不断研究和实践,开发出的一套全新收纳体系。

当家装市场其他品牌全力营销推广时,万链却在默默的一次又一次的进行市场调研、产品标准研究,依托万科30年的经验与资源,在产品研发、施工流程、采购平台、工人管理等多方面不断打磨,以最值得信赖的品牌态度,最真诚的品质细节打动客户,推动中国家装行业的精益求精。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