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个施工队长的骄傲

2016年10月2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服务行业给人的印象多为态度诚恳,甚至带着点讨好的意味,但在立邦,施工人员身上是一种有专业技能支撑的谦和,又折射着对公司服务有把握的骄傲。

国庆节前,蒋邦初的7天假期已经排满了前客户的邀约,曾接受过立邦刷新服务的业主,有些已经跟这个施工队长成了朋友。对于这件事情,蒋邦初的描述是:“一开始他们是服气我们的工艺,后来就是我们的温馨服务感动了客户,再有他们的朋友要刷新家里,一个电话就联系到了。”

蒋邦初,立邦刷新服务的一名施工队长,从业已经23个年头,业务精准,用他的话讲:“客户门口一开门,我们穿上鞋套进去,那一刹那,拿眼睛往墙面一扫,就知道哪里该修哪里该动了。”

蒋邦初和代表他员工身份的工卡

这个来自江苏的熟练技术工,两度进入立邦工作,2003年,他作为从业10年的装修工人在立邦大学接受了系统的培训;2014年重新返回立邦北京公司,他变成了主讲人,用了3个月时间,对立邦北京公司施工人员操作技能挨个强化培训。

言谈间,蒋邦初已经将立邦刷新服务系统地介绍了一遍,满满都是认可和自豪。

立邦刷新服务的宣言是“不用你动手”,一共6个明确的流程。从免费上门测量,制定方案签订合同,搬移、遮蔽保护,专业工具墙面打磨,清洁归位,到最后提供一年质保卡,“答应客户的都写在纸上,每一项都力求做到最好,我们就是以质量求生存,稍有懈怠,都可能影响到整个立邦的口碑体系。”

蒋邦初说,他对自己带领的两个施工队要求都是特别严格,“我们的施工工艺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涂料全用立邦一站式涂装体系产品,遮蔽保护也是精细化处理,客户最开始从朋友那里听到服务有多好,质量有多高,一般会带着怀疑的态度,结果施工完成以后,确实是服气。”

两年前他带领的施工队第一次接刷新服务,是一座大别墅的整个室内翻新,客厅中间是打通的9米空间,他们用脚架,一一刷到边边角角,整个别墅里的家具最后回归原位,室内焕然一新。而这整个过程,别墅业主一直跟他们是微信沟通,最后还向公司发了感谢信。

“我们是靠口碑传播的。”提起施工质量,他很有信心,“有一次去人民大学施工,结果连续又接了7单,客户都跟自己邻居朋友推荐,在那儿待了将近三个月。”

立邦刷新服务每天的刷新工作结束,施工现场都会由施工队长拍照上传到项目组微信群里,客户可以查看每天的工作进度,也会在群里及时和客户答疑解惑。 “这样放心好多,不光是技术,这样的高效沟通,让我们觉得被尊重不被蒙蔽,真不错。”客户李女士说。

立邦还提倡温馨服务,鼓励员工多为客户解决力所能及的装修问题。这些亮点,蒋邦初给出了实例。

施工过程中,他们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都顺手做了,安个插座、装个吊灯、修个水槽,都是常见的。“立邦刷新服务,就是任何事情要用心去做,当做自己的事情才能干好。”蒋邦初说。

不难看出,虽然操着江苏口音,蒋邦初的身上已经有北方人豪爽的性格标签了,而南方人特有的认真仔细,也是这个施工队长工作的鲜明特点。

两年前,已经拥有21年工作经验的蒋邦初又回到了北方,带着南方匠人精湛的技艺。立邦北京公司高层特意找到他,请他对全北京公司施工人员进行强化培训,用什么工具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每个流程怎么操作,阴阳角怎么做到垂直又圆润,都是多年来实际操作积攒下来的经验。

“我们在立邦,就跟回到家的感觉一样,特舒心。把公司的发展当成自己的责任,客户的要求当成自己的事情,这样才能一点一点收获成果,也收获真正的满意。”蒋邦初拿着自己工牌说:“而立邦像我这样的施工队长,还有很多个,光北京公司就将近80人,而且不论是队长还是单纯技术人员,你都能从我们官网上查到资料,放心得很。”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