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启动近3.2万套公租房摇号配租 对象覆盖全市

2016年10月29日17: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启动近3.2万套公租房摇号配租 对象覆盖全市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启动29个项目、近3.2万套公租房摇号配租。据了解,这是本市公租房实行统筹分配以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

  29个项目覆盖多区

  据介绍,本次配租涉及高立庄公租房、郭公庄五期、常营汇鸿公租房、理工大学10号地等29个项目,31601套房源,分别位于朝阳、丰台、通州、昌平、大兴、房山等区。其中,20个项目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持有运营,9个由各区政府投资运营。与以往公租房项目在房屋具备入住条件前6个月启动配租不同,本次配租的项目自2016年底陆续交付使用,预计最迟在2017年底前可交付使用。所有项目均为全装修成品交房,房屋已完成基本硬装,厨卫设施齐备,基本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配租对象面向全市

  据悉,此次公租房的配租对象覆盖全市,今年10月3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获得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均可参加。在满足上述家庭需求后,可面向社会单位京籍无房家庭、新就业职工(含教师、医生等群体)无房职工等配租。按照“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工作原则,针对每个市级统筹项目将全市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分为三个次序:第一次序为项目所在区的轮候家庭;第二次序为东、西城区2015年12月31日(含)前备案的轮候家庭;第三次序为本市其他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按照现行政策,每个配租次序内分为优先家庭和普通家庭。

  约为周边市场价8折

  市住建委要求,市投资中心和各区必须于2016年11月30日前,组织完成意向登记和摇号工作,并在项目竣工交用前2个月提前组织选房签约工作。租金方面,此次配租项目租金定价约为周边市场租金的8折左右,从16元/平米/月至45元/平米/月不等。其中,定价最低的项目是通州区于家务乡中心A地块。

  ■新闻链接

  今年前9月配租

  5.4万套公租房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大力发展公租房,引导居民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困难,稳步推进“租售并举、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自2009年至今,北京已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19.7万套,累计分配11.3万套;今年1至9月,全市已完成5.4万套公租房分配工作。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