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公寓项目广告违法被罚60万元

2016年10月30日10: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寓项目广告违法被罚60万元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了解到,近期引起社会关注的深圳市南山区“6平米售卖88万元”的侨城尚寓项目,经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调查取证,其广告词因违反广告法,广告发布主体因此被罚60万元。

   侨城尚寓项目法定名称为“沙河观景阁”,现状为一栋15层高建筑物,建筑功能为办公、公寓。其中6至15层为公寓共169套,权利人均为陈某某等。

   “中国空前、深圳绝版、6平米精装极小户型驾到。”随后,深圳侨城尚寓项目打出广告,“6平米售卖88万元”的公寓项目引发关注。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表示,该项目的“6平米精装极小户”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没有标明是建筑还是套内面积;“中国空前、深圳绝版”违反《广告法》第四条,使用无法验证的调查结果作为证明材料,发布虚假广告。

   近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对广告发布主体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60万元。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