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肥房产明确几种特殊群体“不限购”

马姝瑞
2016年11月01日07: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房产明确几种特殊群体“不限购”

  新华社合肥10月31日专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对10月2日出台的住房限购政策执行细节近日做出了最新解读,其中明确,对包括驻肥(本市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庭、新引进人才等在内的几种特殊群体“不限购”。

  合肥市房产局在对限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的解答中提出,驻肥(本市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庭,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的购房资格;区级(含开发区管委会)以上政府认可的新引进各类人才,也可以购买一套自住房;同时,根据《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在合肥工作的境外人员也允许购买一套自住房。

  对于赠与和拍卖房产行为是否纳入限购范围问题,合肥市房产局明确规定,发生在直系亲属或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不纳入限购范围;经司法拍卖或经政府招投标中心公开拍卖的房产,不纳入限购范围。但发生在其他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需进行受赠人限购资格审查。

  10月2日,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下同)范围内,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