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市调控满月 深圳量价双降

李斌
2016年11月02日07: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市调控满月 深圳量价双降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斌)11月1日,深圳市规土委通报今年10月深圳楼市最新数据。自10月4日“深八条”实施最严厉调控以来,深圳房价与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下降。截至10月末,深圳库存待售商品房还有34357套,库存消化周期限为9.2个月,环比也略有下降。

  深圳市规土委房地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4日新政实施以来,深圳楼市总体运行较为平稳。首先是房价有所下降。10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5611元/平方米,较9月份有所下降,有新开盘项目销售价格比备案价格下调了10%。根据国家统计局15个热点城市监测数据,10月上半月,13个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两个城市(深圳、成都)房价下降,其中深圳新房价格指数下降0.3%。而二手房市场数据显示,约七成的二手住房业主下调了报价。

  成交量方面也有所回落。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2.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1%;二手住宅成交52.7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2%。

  现在,深圳楼市库存消化周期位于合理区间。至10月末,全市商品住宅待售库存为383.51万平方米、34357套,按最近一年月均销售面积来计算,库存消化周期为9.2个月,比9月份(10.6个月)略有下降。

  深圳市规土委介绍,下一步除继续按照全市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的责任分工落实各项调控政策,该委还拟在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

  目前,该委正在开展全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近期将正式上线对外公示。诚信体系将通过一整套诚信评价指标和企业、个人诚信档案的建立,对企业和个人的经营行为进行诚信评价,对行业内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曝光,将企业和个人的诚信状态及时对外公示。

  诚信系统建立后,将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如对诚信企业在用地审批、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优先办理,加快办理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等,对失信企业在不加重行政处罚的前提下在土地招拍挂、城市更新资格等方面设立准入性条件等,从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