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桑春华回应多方猜测 石榴集团要做地产界的“苹果”

2016年11月02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石榴集团总裁桑春华在品牌焕新发布会上作主旨演讲。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甚少面对媒体的石榴集团总裁桑春华在昨日K2地产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发声,“石榴集团就是要做地产界的‘苹果’”。

石榴集团(原K2地产)近期在业内关注度不断提升,有业务关联公司接连举牌A股上市公司,继而宣布正式更名“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界对这个起家于房地产案场销售的公司猜测颇多。

11月1日,主题为“石榴红了”的K2地产品牌焕新发布会于石榴中心举办,面对媒体总裁桑春华坦言,“石榴,寓意’聚合是力量,分散是生机。’,正是中国创业者的典型描述。中国创业者的勃勃生机,聚合起来影响、甚至决定着中国经济的未来。更名“石榴集团”,第一是表达我们永远是创业者,我们和更多的创业者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第二是表达企业未来的使命和方向,要做地产界的苹果、Facebook,做经济焕新、生活方式焕新、城市焕新的领跑者。”

这一次石榴集团的转型,瞄准了“科技+金融+地产”。桑春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个短波段、小周期开发的时代,我们需要变化,把资产变轻。科技改变未来,我们在做布局未来的事情。金融约等于资本家。在未来资产大泡沫的过程中,创业和股权投资是唯一能够跑赢这个时代的两个通道,石榴集团业务转型也正是基于企业创始人对此观点的认同。

“石榴红了”K2地产品牌焕新发布会在石榴中心举办。

据悉,在科技板块,石榴集团旗下的竹海科技以创新、创业服务为基础,建立国际化的合作型创新生态系统,通过“全球跨境加速服务网”,为企业家提供与国际同步的创新平台。目前竹海科技已成功运营了Foundry Club(中美合作跨境加速平台)、中以科技企业跨境加速平台等,并于硅谷、波士顿、慕尼黑等科技发达城市建立海外创新中心,实现国际创新资源的互动与合作。

在金融板块,石榴集团旗下沃克邦基金,专注于高科技领域快速成长企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通过沃克邦与多家成熟基金合作,发起成立创业投资基金联盟,管理百亿元人民币的产业投资基金。陆续投资的项目包括互联网、智能硬件、3D打印、动力电池、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南极磷虾捕捞、海洋工程等领域50多家企业。

财报显示,2015年石榴集团销售额突破15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达到了400亿元。

“这是公司成立九年来的第一次品牌发布会,也是我创业十几年来的第一次,有点紧张。”面对记者,桑春华不掩紧张情绪,他希望这样以创业者的身份保持冷静思考,带领石榴集团“一直在路上”。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