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苏州房产新政实施月余 新房成交量萎缩价格平稳

刘巍巍
2016年11月08日0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房产新政实施月余 新房成交量萎缩价格平稳

  新华社南京11月7日专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苏州市房产新政实施已1个月有余。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新房成交量萎缩,价格平稳。

  统计显示,今年10月,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9167套,成交面积969877.4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5872套,环比9月减少7857套,跌幅57.23%,住宅成交面积739286.56平方米,比9月减少924508.94平方米,跌幅55.57%。

  从楼盘走访情况看,苏州市区整体新房交易量锐减,价格未现明显变化。

  二手房总体呈现成交量下降、买卖双方持续观望态势。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对二手房市场调查汇总显示,苏州高新区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价格维持在新政前价位。吴中区多家房产中介表示,新政后,房价上涨趋势得到抑制,但也没跌价。

  从成交数据看,此次调控效果明显。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有关人士分析,新政之下,不少购房投资者因购房资格不符、首付提高改变了计划,另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则产生观望情绪。另一方面,受政策影响,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计划新增销售的房源因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而搁置。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