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汉堡 魔幻色彩的奇异建筑

徐雪晴
2016年11月14日08:26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堡 魔幻色彩的奇异建筑

 

  位于德国汉堡市易北河畔的Elbphilharmonie大楼,或许是全世界造型最奇特的一栋建筑。整座建筑由两部分构成,下半部是方方正正的红砖房,上半部是屋顶呈波浪状的不规则建筑,位于两者之间的是一个观光平台,可以眺望易北河以及汉堡市的景色。

  最近,这个观光平台开始对公众开放,而整栋建筑将在明年1月11日全面对外开放。除了观光平台,这栋建筑内部还有三个音乐厅、一家宾馆、两百多间高级公寓、室内车库以及餐厅等设施。

  许多人会默认这是一座音乐厅大楼。从这张剖面图中也不难看出,其中最大的那间音乐厅,占据了整座建筑上半部分的近一半的空间。而这间被命名为Grand Hall的音乐厅也的确是Elbphilharmonie的一大亮点。

  还值得一提的是整座建筑的外观。下半部的红砖建筑,过去是一个仓库,直到上世纪90年代,可可、烟草和茶叶都储存在这个地方。上半部建筑是新建的,表面由1100块独立的玻璃板组成。不过这些玻璃板并不是完全平整的,表面有凹凸,并装饰了许多灰色的玄武岩小点,目的是为了防止建筑过热。在阳光下,这些玻璃板非常闪亮,并能映照出带有凹凸感的天空与城市,为整座建筑添上了一些魔幻色彩。(文/徐雪晴,图/Elbphilharmonie官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