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了三年的精装修房漏水发霉 稍一用力墙面就戳出“沙坑”

张骁 刘苏雅
2016年11月14日14:12 | 来源:北京晚报 北晚新视觉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住了三年的精装修房漏水发霉 稍一用力墙面就戳出“沙坑”

  2016年11月14日讯,近日,多位顺义“中铁花溪渡”小区的业主反映,自2013年入住后,家中持续出现漏水情况。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业主家的墙纸发霉长虫,刨开墙面后,里面竟然是潮湿的沙子。对于业主家出现的这个问题,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承认,确实存在因赶工期厕所防水没做好的情况。开发商将引入新型防水技术,为出现问题的40余户居民进行修缮,并重新签订质保合同。

%e8%a3%85%e4%bf%ae%e5%8f%8d%e8%b6%85

  自2013年入住后,家中持续出现漏水情况

  张先生是2013年底入住小区的。刚刚住进新房,他就发现有墙体潮湿、墙纸发霉的情况。“当时还以为是局部的小问题”,张先生只是请物业做了相应的更换和维修,

  今年7月,半年没回家住的张先生刚一推开家门就傻了眼:厕所的顶棚污水横流,顶灯电路损坏,次卧石膏吊顶脱落,主卧墙纸发霉长毛。经开发商紧急抢修,终于找到了楼上住户厕所漏点,但张先生家的情况却无人问津。

  10月中旬,在张先生的强烈要求下,维修人员将发霉的墙体刨开。张先生吃惊地发现,墙里竟然都是沙子和烂石棉网,牢固程度令人担忧。记者在张先生家中看到,因为墙体仍然潮湿,只要用手一抠,沙子就哗哗地往下掉,稍微一用力就能在墙上戳出个“沙坑”。目前,墙体已向内凹陷近一根手指的深度。

  张先生说,他将上述问题反馈到业主群里,业主们一片哗然。很多人都反映自己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只是没有张先生家严重。“现在,我家墙面刨开了,瓷砖也掉了,家里小腻虫到处飞,家里面就像打了补丁块。不仅不美观,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张先生担心,今天正式供暖后温度提高,墙体剥落问题会更重。

  昨天,“中铁花溪渡”小区的开发商副总郝女士向记者表示,因为赶工期,部分业主家的厕所防水没做好,存在墙体渗水,地漏接缝没接好等情况。目前,开发商已找到一家掌握水溶性防水技术的施工队,可以在不破墙体的前提下修复漏水问题,目前实验已取得成功。郝女士介绍,开发商将对涉事的40余户业主上门修缮,并要求施工队与业主重新签订五年的质保合同。因厕所漏水造成屋内墙体受损的,也会给予修复。

  来源:北京晚报 北晚新视觉网 记者 张骁 刘苏雅 文并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