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一房企公然捂盘 领证20多天居然还不卖

2016年11月14日14: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房企公然捂盘 领证20多天居然还不卖

  虽然政府三令五申,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必须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房源,相关部门近期也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检查力度,但依然有企业顶风违规。连日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不断接到购房者的投诉,位于南京鼓楼区热河南路的恒盛金陵湾早在上个月便领取了01幢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20多天过去了,仍未正式开盘销售。记者现场探访及查询发现,市民投诉恒盛金陵湾楼盘涉嫌捂盘属实。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 看中的房子迟迟不卖

  市民周先生的儿子正上小学,他想给孩子买套中学学区房,经朋友推荐后,他一直关注鼓楼区的恒盛金陵湾楼盘。据周先生介绍,第一次去看房时,置业顾问告诉他该项目是树人中学的学区房,可以写进合同里。不过该项目当时没有房源在售,预计10月底会推出一栋楼,户型面积为100-127平方米的两房和三房,周先生颇为心动,当即开始准备钱款。

  到了10月底,周先生再次来到售楼处,发现现场果然展示出了金陵湾小区01幢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毛坯均价为37500元/㎡。尽管这个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0000元/㎡左右,01幢的位置也不太好,紧邻交通主干道——定淮门大街,但为了给孩子上学,周先生咬咬牙,还是决定买一套。但没想到,一晃都好几个星期过去了,恒盛金陵湾01幢却迟迟不开盘,这让周先生焦急不已。“虽说楼盘限购了,但现在好房也难买,我担心这不开盘,到时都内部操作了,想买也买不到。”周先生说,为此他托朋友打听,说是该楼盘虽然领了证,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卖。

  而像周先生这样的市民,还不在少数。“主要还是为了孩子上学,不然也不会考虑这里的房子,因为我们家长上班不方便。”另一位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探访:

  开发商已领证近一个月

  接到市民们的投诉后,扬子晚报记者先是查询了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果然如周先生所言,今年10月21日,恒盛金陵湾楼盘即领取了01幢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证件编号为“宁房销第2016100164号”。而在01幢楼的销售窗口表中,该栋165套房源全部显示为绿色,意味着所有房源均处于可售状态。算起来,领了销售许可证至今已有20多天了。

  随后,记者来到恒盛金陵湾项目售楼处。现场销售顾问向记者确认,目前01幢已经领取了销售许可证,但尚未开盘,意向客户11月13日可以先交50万元参与认筹,具体开盘时间预计是本月中下旬。那么,由此看来,距离开发商领证已近一个月时间了。

  管理部门:

  捂盘将记入信用记录

  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的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恒盛金陵湾楼盘的这一行为,显然已经严重违规。早在今年9月26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简称“宁十三条”),针对开发商捂盘给出了禁止参加土拍的严厉规定。

  “领了销售许可证超过10天还不对外销售,此举涉嫌捂盘。”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直接向南京市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反映举报,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和查处。“首先是核实购房者举报的情况是否属实,如果开发商确实存在违规行为,会要求企业立马整改。经政府部门督促仍不上市的楼盘,会依法严厉打击,开发房企将纳入不良信用记录,进入土地拍卖‘黑名单’的房企将不能再参加拍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