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方糖小镇叫板要在共享办公领域做全国第一

徐倩
2016年11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徐倩)在北京、上海同时推出四家新门店,共享办公服务商似乎在向行业宣布,即将发起一场“竞争战役”。

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杨学涛宣布:“明年将开设新网点60家,在网点数、面积、工位数等多项指标上做到全国第一。”

此次,方糖小镇四店同开,将释放4000个办公位,对传统写字楼造成冲击,也更加冲击市场上对于办公方式的思考与变革。

(方糖小镇徐家汇文娱社区实景图)

杨学涛认为,相比于业内知名的“优客工场”,方糖小镇对于创业团队更具有吸引力,因为目前的四家门店都开在了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方糖小镇总部位于中山公园的兆丰广场、徐家汇文娱社区位于星游城、零售创新实验区位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均在上海的黄金地段,而在北京的项目位于北京国贸CBD社区的京粮大厦。

“拿下黄金地段,这是方糖小镇的优势在,这将给创业公司带来便捷和资源。” 杨学涛称。

有实力拿下核心地段的物业,方糖小镇的投资商实力雄厚。刚刚完成A轮融资的方糖小镇,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华住酒店集团、歌斐资产,三者共计投资2亿元人民币。方糖小镇也成为共享办公领域第二家估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是目前上海最大的联合办公运营商。

方糖小镇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快,其成立于2015年4月迄今为止已经全国开设18家办公网点。

据方糖小镇品牌负责人介绍,其目前拥有三大产品线:中小企业-共享、大企业-定制、蜂巢式企业-移动办公,服务人数最多的是以办公场所为单位的中小企业。方糖小镇通过物理空间、办公服务、第三方服务、社群的四类共享,实现社区内封闭互联,其在上海共有16家联合办公空间,每家空间接近90%的出租率。

“移动办公业务和互联网公司定制业务,是方糖小镇A轮融资后的主要发力点。” 杨学涛称。

针对快速发展的公司人员快速增加,业务跨界快等需求,方糖小镇可以提供为此类公司的办公室定制业务,让他们以最灵活的时间安排、最灵活的人员布局、最快的时间在全国指定城市、指定地点拎包入驻。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方糖小镇为美团大众点评网在互联网+生活社区定制的办公室,开启了大型互联网公司办公室定制先河。

此外,中国最大的创业者社群workface也已经入住兆丰广场,还有林依轮的“饭爷”品牌入住北京方糖小镇京粮大厦项目。

在创新定制方面,方糖小镇创新性地实现集办公、秀场、活动融为一体的“前店后场”零售业创新办公实验区。

(方糖小镇南京西路零售创新试验区)

方糖小镇认为,联合办公像是城市的发动机或者引擎,总是能发现一些新兴的行业,然后把他们吸引进来,为其赋能,传统的商场楼宇也因为新业态的进驻,重新焕发生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