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昆百大A战略投资我爱我家:董事长刘田等主要股东转让股权

2016年11月1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余燕明)昆百大A(证券代码:000560.SZ)继续推进与房屋中介公司我爱我家部分股东的交易事项。

  日前,昆百大A公告,公司原预计这次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即争取在12月份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现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相关事项较多,规模较大,标的资产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目前中介机构相关工作尚未最终完成,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讨论、论证和细化,因此经董事会通过,拟向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继续停牌3个月,预计在明年3月份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昆百大在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中披露,公司拟与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包括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等在内的部分股东达成重大合作事项,拟合作拓展包括但不限于公寓资产运营、物业租赁管理等居民服务业务。

  昆百大A已经与我爱我家的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等在内的部分股东签署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框架性协议》,昆百大A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如涉及)的方式收购我爱我家部分股东所持有的控股权。

  昆百大A也进一步称,这次交易可能涉及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一位公司法律师告诉人民网记者,从昆百大A的公告内容看,这次公司收购我爱我家暂时不会构成我爱我家的借壳上市,因为借壳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交易性质应该属于我爱我家部分股东持有的股权转让。”

  这位公司法律师进一步分析,昆百大A在公告中明确是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如涉及)的方式收购我爱我家部分股东所持有的控股权,并且可能涉及关联交易。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对关联交易情形的认定,因与上市公司或其关联人签署协议或者作出安排,在协议或者安排生效后,或者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情形将构成关联交易。

  “交易方案可能是,我爱我家的4名自然人股东会向昆百大A转让其持有的我爱我家的股权,昆百大A受让我爱我家的股权后,同时向这4名自然人发行股份支付代价,4名自然人成为昆百大A的股东。”这位公司法律师补充说。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工商变更记录,从2015年3月中旬至今年7月中旬,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累计发生过6次股权变更,并引入了多名新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但并未披露这些投资者持股比例及彼此关联。

  我爱我家在2015年3月中旬引入了个人投资者赵巍巍;2015年9月底又继续引入了北京新中吉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茂林泰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西藏利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名机构投资人。

  1个月后,我爱我家的投资人里又多出了北京执一爱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达孜时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名机构投资人,同时赵巍巍退出了对我爱我家的投资;再往后1个月,2015年11月底,史立斌、北京磐石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2名投资人退出了对我爱我家的投资。

  今年6月份,我爱我家继续引入了5名新的投资人,分别是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深圳一房和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月份,北京和信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加入了我爱我家的投资者名单。

  目前,人民网记者亦查询得知,目前我爱我家的7名董事会成员中,涉及此次股权转让的刘田、林洁和张晓晋,分别担任我爱我家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昆百大A披露的交易进展内容里,其中也提到后续可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一位商业律师告诉人民网记者,虽然这次昆百大A对我爱我家的股权收购不构成实际控制人变更,但从董事长及主要股东股权转让的交易结构看,我爱我家通过这次交易也得以装进了一家上市公司,如果后续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我爱我家将能够实现借壳上市。

  人民网记者进一步查询得知,目前我爱我家的股东包括北京伟业策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新中吉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林洁和昆百大集团均是北京伟业策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间接投资人;刘田是北京新中吉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投资人之一。另外我爱我家的自然人股东赵巍巍、王霞等与几个机构或企业投资者之间也有持股的关系。

  人民网记者此前曾向我爱我家致电求证,公司是否计划出售长租公寓业务或引入昆百大A作为新的投资方,我爱我家回复称,具体情况将以昆百大A公司的公告为准,进一步信息“无可奉告”。

  人民网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我爱我家与昆百大A之间的交易进展。

(责编:余燕明、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