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外房产服务商:强势美元令海外置业更具吸引力

2016年11月15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上周万国置地的一个推介会上,一名杂技演员进行表演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卢志坤) 新近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关于提振经济的计划已经让投资者押注美国的通胀抬头,推动了从基建相关的大宗商品到美元等资产大幅走高。部分投资者如今猜测,如果特朗普的计划有一半能够付诸实施,那美国的住房市场将会飙升。

  特朗普在竞选成功演讲会上表示,他将加强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更多的就业和更高的工资,将会催生更大的住房需求。

  经济学家称,部分投资者如今开始购入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令这类债券收益率承压,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截至9月份,美国房屋销售量比2015年同期增加了4%,存量房屋销售量增加了3%,新房销售量增加了13%。

中国买家购买的美国房产数量居国际投资者之首

  海外房产服务商称,美国住房市场和美元的坚挺正在让购买这些资产变得更有吸引力。

  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势地位预计还会持续数年,对于国内的新中产阶级而言,在海外配置部分资产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的升值以及住房市场的走高,将会让投资者享受到双重收益。

  万国置地近期正在向国内投资者推介他们在德克萨斯州城市休斯顿开发的别墅项目,这也是他们从房地产代理商向开发商转变过程中开发的第三个项目,此前他们开发的项目主要在加利福尼亚州。

  近年来国内富裕人群的快速崛起催生了庞大的海外投资需求,类似于万国置地这样的海外房产服务和发展商纷纷加入这一不断壮大的市场中。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买家在美国购买住房的金额已经从2013年的128亿美元增加至去年的286亿美元。中国买家占国际投资者在美国购买住房的比重则从2007年的5%上升到2015年的16%。中国投资者如今已经成为美国住房市场最主要的外国买家。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