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传恒大再抢筹 万科股价大涨

孙杰
2016年11月16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恒大再抢筹 万科股价大涨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A股继续在3200点上下展开拉锯战,最终以微跌0.11%收盘。受恒大又来抢筹万科传言的刺激,万科A盘中一度大涨超7%,全天涨幅达4.82%,最终成交39.66亿元。

  昨日早间,市场传出恒大再度抢筹万科的消息。据港媒报道,联交所的数据显示,恒大在11月10日再买入万科A股票7366.4万股,以当日平均股价计算,涉及金额超过20亿元。恒大持有万科A股票的数量已增加至9.88亿股,A股持股比例也上升到10.16%。相当于万科A+H总股本的8.94%。但此消息并未得到万科的证实。

  除举牌梅雁吉祥外,恒大还增持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等5家公司。但快进快出、精准减持的短炒手法,让恒大招来外界的指责,还被严加监管。这也迫使恒大承诺,持有相关上市公司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6个月。

  与此同时,恒大也在万科身上不断增加筹码。本月9日的万科公告称,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收购万科1.62亿股,连同此前收购,恒大已累计持有万科A股票8.285%,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87.7亿元。而11日梅雁吉祥公布的恒大持股名单显示,恒大持有万科的股票比例已不动声色地上升到8.95%。照此计算,自今年7月大举扫货万科以来,仅4个月时间,恒大就已累计在万科身上豪掷超200亿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