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内首个“全屋定制馆”落户厚街

卢真伟
2016年11月16日07:4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全屋定制馆”落户厚街

  涉足全屋定制的家居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国内却一直没有全屋定制企业和服务聚集的专业展馆平台。明年3月,国内首个家居“全屋定制馆”将落户东莞厚街。该馆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将全年对外展示。这是记者11月15日在名家居世博园全屋定制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对于想要“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消费者而言,全屋定制家居产品会是一个不错选择。此次新闻发布会透露,全屋定制馆紧邻名家居世博园,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全屋定制馆的业态规划包含:橱柜定制、衣柜定制、家具定制、办公定制、卫浴定制、软装定制和硬装定制等等。

  据名家居世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屋定制馆包涵了工程定制和私人定制。这一平台将试图整合厂家、设计、家装、软装、房地产等全产业链资源,进而提供一揽子的定制解决方案。

  在接受采访时,家居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全屋定制模式。香港家协主席黄进宝对全屋定制模式颇为看好。他说,当前家居行业“生产过剩”和“供需错位”已成为阻挡产业发展的障碍。而全屋定制模式这正好可以解决了“供需错位”和“产销不对路”的问题。泛家居冠军联盟秘书长管琪林说,家居全屋定制可以实现家居的个性化和一站式采购,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和便利,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这种从需求出发的柔性化生产的方式,也带来了家居生产链条的重构。管琪林表示,从现在家居全屋定制的情况来看,价格比传统的家具采购模式更高,但是未来随着行业的成熟,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价格会不断下降。

  中华室内设计网副总裁何光会则认为,目前国内第一个家居全屋定制资源的聚合平台在东莞启用之后,相信能够推动甚至引领全屋定制行业的发展,带动设计师资源在当地的聚集,同时也给当地消费者的个性化家居定制带去便利。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