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链装修 没入住柜门已脱落

郭丹
2016年11月16日08:3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链装修 没入住柜门已脱落

  最近,高女士正为快装修好的新家头疼,她在万链官网花11万购买了整体装修,还未入住,屋里就出现衣柜侧板脱落、房门关不上、地板裂缝等诸多问题。而经北京晨报记者调查,施工人员并非万链网销售所称的“万科”团队。昨天,万链网与高女士协商,愿对出问题的家装进行退款,但对于施工团队资质的质疑,对方表示调查后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回应。

  新房内满目疮痍

  “地板、门窗、柜子……没一样挑不出问题的。”新房装修本是件令人开心的事儿,但没想到一提起自己的新房,高女士就一脸惆怅。昨天,记者来到高女士家中,只见地板上还堆放着不少贴着“万链”商标的纸箱和物料,装修基本完工。

  可仔细一看,记者发现不少装修成果确实让人哭笑不得。卧室中的一组衣柜,左侧外层门板已脱落(见图),“幸好没住之前就掉了,这要是住进来砸到或扎到孩子,后果不敢想。”高女士指着衣柜的把手说,“你看,连把手都能安得一高一低。”走过客厅时,感觉脚下高低不平,记者看到刚铺完的木地板踩上去就下陷。而厕所门关不上、橱柜多处露隙、墙上电源插座被挡住一半等五花八门的问题,在高女士家随处可见。

  施工资质遭质疑

  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8月,她在万链网上花11万购买了整体装修套餐,“起初选择在万链订购,是因为该商家是由万科和链家合作的,都是大品牌,觉得质量有保障。且销售人员告诉我,施工都是万科的人。”

  记者登录万链官网,看到公司介绍中写着依托万科房地产开发和百万套精装修交房经验,以及链家地产全链条服务平台,共同投资成立,但未注明装修团队资质。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咨询电话,销售人说,“咱们的施工团队是万科派的。”而为高女士家施工的工人却与之说法不同,称装修团队并不属于万科。随后,记者致电万科公司,工作人员称,确有投资合作,但施工团队由链家招募,“不是我们派人”。

  万链同意部分退款

  高女士称,11月7日验收当天,她就对成果十分不满,于是便与万链网反映,“后来一个工作人员来家里看过,说只能帮我改橱柜,把其他地方修修,之后就没信了。”高女士向万链网提出退款和赔偿要求,已完成且没问题的部分可从中扣除。”

  昨天,经过双方协商,万链网同意将对出现问题的家装进行退款,对于施工团队资质问题,售后表示调查后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应。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文并摄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