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500 Startups Bootcamp 硅谷大咖创业集训开班

助力昌平区双创企业汇智聚才

2016年11月16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6年11月15—16日,首期“Champion国际乐创汇”—— 500 Startups Bootcamp 硅谷大咖创业集训开班。该活动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昌发展)及 500 Startups全球创投基金及创业加速器联合主办。

中关村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做了开场致辞。劲柏书记表示,在创新创业方面,昌平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在“引进来”方面,Champion国际乐创汇持续加强国际化交流合作,积极对接海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和跨国集团,鼓励其在昌平设立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等,联合开展人才交流、创新培训、技术研发等活动。积极引导创业服务机构与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对接,帮助企业引进国际领先的原创技术、高端技术。鼓励和引导国内资本与境外合作设立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引进境外先进创业孵化模式,带动区域创业服务模式创新。

在“走出去”方面,Champion国际乐创汇从原有的国际“交流”,升级为“融入”全球创新创业网络。帮助昌平区内的孵化机构和“双创”企业“走出去”,在海外设点,对接国际高端创业团队、资源和创新成果,帮助中国的初创企业链接全球资源。引导资本“走出去”,通过并购、基金投资等方式,获得境外项目、技术、人才、渠道、品牌等。鼓励人才“走出去”,与海外合作机构建立人才交换机制,到实地学习运营管理经验。

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发言中指出:作为昌平区的产业投资运营平台,昌发展的愿景就是打造一站式产业生态平台、助力企业全周期成长。在围绕产业空间、产业服务、产业投资开展产业生态平台建设和运营的过程中,昌发展深刻地感受到各类创新主体融入国际化发展、拓展国际化资源的迫切需要,同时也真切地体会到,任何一家企业想要国际化,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将面临着信息不对称、文化差异、政策法律差异,投入资金大、周期长、人才匮乏等一系列的困难。为此,昌发展从服务的角度出发,以务实的心态、聚力的方式来搭建国际乐创汇这个平台,并在此正式推出“三个计划”:

1、“梧桐树计划”: 该计划旨在对接世界知名高等院校、海外投资基金、国际创新大赛、跨境加速器等,将海外优质的技术、人才、企业、资讯等资源“引进来”,同时协助他们对接国内的政策、市场、产业,帮助其在昌平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2、“同舟客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昌平区域意欲“走出去”的各类创新主体,一起抱团出海,借力海外合作伙伴优势,为企业出海投石问路、保驾护航。第一批与昌发展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包括3大类、共计10家,他们已经在科研交流、技术转移、产品交易、市场营销、孵化加速、物业拓展等不同领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硬件、能源环保等不同行业迈出了国际化拓展的步伐.

3、 “三人行计划”:该计划是所有“Champion 国际乐创汇”平台后续开展的系列培训交流活动的总称。本次美国硅谷 500 Startups Bootcamp 导师的培训活动,为该“计划”的首期活动。

昌发展正在并将不断整合更多的国际化合作资源,将昌平的创新创业定位在全球经济的坐标系中,为昌平参与全球产业创新拓展更多广阔的发展空间。Champion国际乐创汇平台“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业务,将陆续引进美国、英国、北欧、以色列等国优质资源落地昌平;同时协助中方企业走访海外,以国际大咖私享沙龙、跨国路演、海外创业实践、海外人才技术引进、海外技术并购、成立海外创业发展母基金等多种形式,为昌平的创新创业汇智聚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